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5/12/21

中道小學教學創新:家長入班見證成效


【蘭陽新聞網報導】
家庭少子化使家長投注更多心力在孩子的教養,尤其是孩子在學校的學習情形更是家長關注焦點;但礙於學校或教師擔心教學專業被干涉等因素,家長總難以進入教學現場。中道雙語小學了解家長的需求與期待,每年舉辦「創新教學發表會─家長參觀教學日」,除了讓家長實地入班了解教師教學與師生互動情形,更藉由此機會促進教師教學專業發展與精進,多年來已獲得多數家長的好評與肯定。
中道小學本年度的「創新教學發表會」於十二月十九日(週六)舉行,全校有超過八成的家長參加,每位學童家長均可入班參觀兩節正式課程,包含一節班導師授課,以及一節中外師協同授課的英語課程。中道雙語小學副校長張輝雄表示,家長參觀導師授課最大的意義是能夠了解導師班級經營的理念與模式,並可藉此觀察孩子與導師的相處情形;參觀英語課程是希望家長能了解中道的外語師資與教學品質,中道每週有十五節的中外師協同教學,家長對課程放心,學校更能大膽創新。

中道小學的教師們對於每年的發表會也是滿懷期待,二年級導師吳淑貞說:「我們大約從半年前就開始籌備,學校聘請了多位專家或教育先進蒞校與我們分享實務經驗,也經過了許多次教師間互相觀課與社群討論;接著就是教師們的自我挑戰了,要自己思考如何在教學上更加創新,更要確保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我覺得在中道任教每年都有許多成長!」其實中道小學的每位老師皆是如此,從他們自信的表情與愉悅的教學氣氛上就可以察覺出來。

創新教學發表會進行當中,家長們頻頻對孩子們在課堂上的活潑與愉悅感到意外;對此,教務主任董素芬表示,其實中道的學童們平時在課堂上就很積極主動,因為學校強調「學習共同體」的概念,教師們會以學生為主體設計課程,從引導、思考、討論到分享,學童們在課堂上藉由參與及投入獲得成就感,進而激發學習的興趣,達到學習的高效能。

發表會告一段落後,家長們與教師密切互動並主動給予學校回饋,一位陳姓家長說道:「很欣賞中道小學每年辦理創新發表會的作法,這會讓我們更放心讓小孩在這邊學習與升學;我可以從中道教師們的身上看到熱情與負責,也可以從孩子的身上看到未來與希望!中道的教學品質真的是不怕被檢驗,絕對是宜蘭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