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4

精進救護技能,全力守護蘭陽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為有效提升外勤第一線消防人員到院前緊急救護技術知識與技能,特於10512139時至17時在消防局5樓多媒體教室辦理「105年度緊急救護技術抽測」,受測對象為外勤17個分隊之消防人員,每分隊由緊急救護科隨機抽出2(宜蘭、羅東分隊抽出4),依實際模擬情境進行緊急救護技能測驗。 

本次測驗內容分為救護技術及救護紀錄表填寫2部分,救護技術以情境流程方式進行測驗,救護情境包括「創傷流程-工廠內斷肢意外」及「非創傷流程-急性腦中風」2項,其中「創傷流程-工廠內斷肢意外」主要測驗重點為「包紮止血及止血帶的操作」、「斷肢的處理」以及「靜脈輸液的操作」,另「非創傷流程-急性腦中風」主要測驗重點為「辛辛那提中風指標測試及量測血糖之鑑別診斷」及「送醫途中病患意識狀態改變及呼吸狀況評估與處置」;每組受測人員於現場抽出操作情境後隨即進行測驗;另救護紀錄表為登載患者生命徵象及救護技術員急救處置之紀錄,是到院後急救責任醫院參考的依據,因此本次測驗特別增加此項目。
本次測驗由消防局5位高急救護技術員擔任測驗官,並適時指導受測人員缺失。由於此次測驗成績將列入年終個人績效及所屬單位年度緊急救護業務評比分數,因此每位受測人員無不戰戰兢兢依照測驗模擬情境指示,發揮平時專業所學,依循標準作業流程操演,期能為個人及團隊爭取最好成績。 
消防局表示:緊急救護量日漸增加,救護人員應熟練各種急救器材的操作,並藉著情境模擬操作流程,使救護人員於執行救護中以標準作業程序給予民眾專業的服務。各消防分隊每個月均有自行辦理救護訓練8小時,期望藉由本次救護抽測做為救護訓練的年度期末考,以加強消防人員救護技術,提升本縣緊急救護品質。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