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6/12/14

二結王公文化節、抓童乩、跳過火儀式(影音連結)

陳仁宗/宜蘭報導
1213日(星期二)上午8 時至下午2時引火祈福「起火堆」,下午1時舉辦全台獨特盛大的「抓童乩、跳過火」儀式,據說每年此刻王公會降旨「抓乩」民間的童乩因害怕而紛紛躲藏起來。今年分東、西、南、北向敬邀善信大德及鄉親父老一起來猜猜看「王公要抓的童乩會躲藏在那個方向呢?」猜對的人可參加摸彩活動喔!藉由”過火”展現王公神威消解穢氣,過火後「鑽轎底 求平安」,每年信眾都迫不及待排隊鑽過老三王公神轎下,祈求保佑身體健康。

每年鄉公所、五結鄉民代表會與財團法人二結王公廟共同舉辦的「二結王公文化節」,希望聯繫有形文化資產無形文化資產連結,並藉由活動凝聚地方向心力,讓宗教文化更有特色,更有內涵。
                                 二結王公文化節、抓童乩、跳過火儀式(影音連結)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