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3

2017歡樂宜蘭年-闔家幸福|點燈暨除夕晚會活動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農曆新年最受全國民眾矚目的歡樂宜蘭年,即將進入活動高潮。今日下午555分在冬山鄉火車站舉行年樹點燈儀式,由宜蘭縣長林聰賢、冬山鄉長謝燦輝、縣議員薛呈懿共同點亮年樹,歡迎大家到宜蘭圍爐,體驗最富傳統年味的除夕晚會,參加一系列的歡樂宜蘭年活動,體驗全國唯一的農曆年節慶活動。

今天記者會中,由縣長與貴賓們一同啟動點燈儀式,長官、貴賓共同寫下祈福心願在LED版上,並將LED版置入燈架後,同時點亮年樹,一旁的燈海隧道及冬山鄉重要街道及主題燈飾造景也同步亮起。今年年樹以「串滿幸福」為題,呈現結滿生命之樹的豐碩果實,以糖葫蘆串的意象,代表生活甜蜜幸福滋味,並使用影像互動讓大家能「許一個願。傳遞幸福」,將自己與家人親友的合照與祝福即時呈現分享。街景、年樹的佈置加上冬山鄉熱情的居民共襄盛舉,讓冬山鄉處處點綴出年節的氛圍。

縣長林聰賢表示,「2017歡樂宜蘭年」於臺灣最美麗驛站之稱的冬山火車站舉辦,希望以此為起點,串連冬山老街、天照宮到生態綠舟等地,變成一個廊道,在這廊道上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沿途也可看到社區的竹編藝術與各種大型燈籠造景,提供民眾感受新年的氛圍,讓宜蘭縣冬山鄉成為全國在春節期間最有年味的地方。也感謝從冬山鄉起家的企業-阿瘦集團共襄盛舉,贊助「金雞與蛋」的竹編藝術,也象徵「一家團圓 在地起家」的意涵。

歡樂宜蘭年的重頭戲,除夕守歲晚會,於當天晚上930分開始,由起爐儀式宣告除夕晚會正式登場,活動內容有趕年獸、童玩闖關遊戲、文化市集、道之驛、許一個願及音樂戲劇演出等節目,其中「許一個願。傳遞幸福」,民眾可由行動裝置(手機、平板等)進入「歡樂宜蘭年」臉書發送訊息或是撰寫貼文,15分鐘後,許下的幸福願望就會出現在影像互動區及年樹上的螢幕;零時零分一到,就是重頭戲跨年倒數,全縣各廟宇鐘鼓齊鳴,開啟平安又幸福的一年;緊接著縣長及貴賓發送雞年紀念紅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017歡樂宜蘭年」除了於127日除夕夜舉辦百桌圍爐宴之外,晚上930分舉行「除夕守歲晚會」,初一到初五,更歡迎民眾來冬山走春,欣賞「文化行春」活動,演出部份,初一有蘭陽歌仔戲團演出,初二及初三則安排各式樂團演出,展現多樣的音樂曲風。除了演出外,初一至初五周邊也有文化市集、年貨大街及好食光道之驛等活動。另街景燈飾則自今天開始至228日,每日下午6時至隔日清晨2時(除夕除外),歡迎全國民眾都能到宜蘭走春,體驗最富傳統年味的歡樂宜蘭年。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