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4

年關不焦慮|四招開心過好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年關將近,準備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濃厚,不同的民眾會有不同的感受,有些人期待年節的休假跟團圓的時刻,有些想到過年會感覺到壓力、對節日會感覺到孤單、寂寞,甚至害怕節日的到來。
這和我們如何解讀過年和假期的意義,以及出現不同於平時的人際互動情形有關,像是被關心什麼時候生小孩?工作狀況?什麼時候結婚…等,
這些話題有時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作息和情緒反應,甚至可能造成身體的不適;越想壓力越大,越焦慮越難放鬆,面對這樣的節日焦慮可以用以下四種方式來穩定自己的內心,化解面對年節的焦躁及不安全感受:首先需要瞭解壓力來源,調整自己的想法將注意力放在如何規劃生活而非他人的期待;再來可以預先規劃連假行程,安排合適的紓壓活動;接下來可以主動關懷他人聯繫感情,讓溫暖的能量從自己開始發散向外;重要的是要維持穩定的生活作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並且記得預留時間以調整上班的作息與心情。

面對累積的壓力,記得適時找人傾訴,若時間持續超過兩週以上,可以撥打本局心理諮商預約專線03-9367885或是至縣內醫療院所身心科求診,讓我們一起解開情緒密碼穩定身心狀態,開心過好年。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