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4

縣府源頭把關|確保民眾食安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農曆年節將至,生鮮肉品需求增加,為確保民眾食的安心,宜蘭縣政府從源頭到市場做了層層把關:防疫人員不定時前往各生產端家禽場進行家禽健康輔導訪視、藥物殘留及疾病等監測,加強源頭管理,防範未然。
建立各屠宰場遠端監控及運禽車輛衛星定位追蹤系統,加強運禽車輛出入消毒並即時掌握車輛動態,運用科技提升預警防疫效能。

活禽出場前均須由獸醫師確認並開立「家禽健康證明書」,隨運禽車檢附至屠宰場查驗。
屠宰場屠宰檢查員依「屠宰衛生檢查規則」及「畜禽人道屠宰準則」,嚴格把關確保提供具「屠宰衛生合格標誌」肉品。擴大違法私宰取締,遏止違法屠宰活禽,防範斃死畜禽私宰流用。

目前國內禽流感疫情僅發生於禽鳥,尚無跨物種禽傳人案例,由於禽流感病毒不耐高溫且對消毒劑敏感,禽肉及禽蛋只要充分煮熟均可安心食用,對於野鳥謹記三不一要:「不」驚擾、「不」接觸、「不」餵食、「要」勤洗手,若發現有鳥類異常死亡情形,請立即通報本縣防疫專線03-9602350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