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6

金雞報喜迎新春|暢遊百景好運到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臺灣宗教文化發展有著獨有的歷史軌跡與人文景緻,宗教的多元性在全世界更是享富盛名,對於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您是否有規劃來趟宗教文化之旅,好好沉澱過去1年疲憊的身心呢?內政部開發建置的「臺灣宗教文化地圖」,蒐羅了「臺灣宗教百景」、「宗教樂活體驗行程(Temple Stay in Taiwan)」及「臺灣宗教文化資產」3大主題的豐富導覽資訊,民眾只要透過網站瀏覽或以行動裝置下載文化地圖APP,就能輕鬆暢遊臺灣著名宗教景點。


內政部表示,許多民眾在春節連續假期都會到宗教景點走春或參加寺院的除夕撞鐘祈福活動,祈求來年能夠平安順利。其實,臺灣還具有許多特殊的宗教景觀及節慶活動,像是到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屏東萬金聖母教堂欣賞教堂建築之美,甚至是到金門遊覽著名的風獅爺或是到臺東的三仙臺欣賞優美的風景,都是體驗臺灣宗教風光不錯的選擇。另外在節慶活動部分,家喻戶曉的「北天燈、南蜂炮、西(火旁)龍、東寒單」等元宵節活動,也是春節期間相當受歡迎的景點。

對於這些宗教景點與節慶的詳細介紹,都已完整收錄在「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的網站及APP中,民眾假如有下載文化地圖APP,還可透過APP的網路定位及地圖查詢功能,即時掌握當地天氣、住宿、餐飲及附近著名景點等資訊,輕鬆規劃出專屬的假期旅行。

此外,為進一步提供國內外觀光客便利、正確與實用的觀光資訊,提升遊客參訪「臺灣宗教百景」景觀的空間感受性與體驗性,內政部還特別製作了「臺灣宗教百景紀念解說牌」,並安置於入選景觀的出入口或適當地點,除可讓民眾透過紀念解說牌清楚了解百景的品牌故事及亮點外,更是大家拍照留念的最佳標的,另外經由行動裝置掃描解說牌下方的QR Code,還能連結至「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及APP進行線上景觀導覽,了解該景點的景觀價值、歷史沿革及景觀特色。該解說牌並將內容以正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5種版本呈現,即使是國外的旅客也可以輕鬆體驗臺灣宗教文化的多元特色。

最後內政部呼籲,隨著國人生活品質及公民意識提升,期盼大家從事宗教活動時,能基於社會期望與最大公益考量,與時俱進,例如減量使用香品、紙錢,並使用環保金爐,以減少燃燒所造成的有害物質;對於進行相關儀式活動,也應顧及週鄰的安寧,共同合力營造出更優質的宗教友善環境。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