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3

宜蘭縣執行「災害防救深耕」|再獲內政部評鑑「特優」佳績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內政部於106117日公布105年災害防救深耕計畫評鑑結果,本縣繼104年度執行災害防救深耕計畫評鑑為「優等」後,於105年度再次榮獲內政部評鑑「特優」佳績,此外,在縣府輔導下鄉(鎮、市)公所部分,蘇澳鎮也榮獲「特優」,礁溪、壯圍鄉獲得「優等」,顯見宜蘭縣整體災害防救執行成效,值得令人肯定與讚賞。

本次評鑑係由內政部及災害防救專家學者組成評鑑小組,評鑑作業分為現地勘查及書面審查兩階段,內政部透過評鑑方式,檢視各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公所計畫執行成效,評鑑小組考核前先以線上檢視書面資料,於105114日蒞臨本縣及公所進行實地考核,實地了解縣府及公所災害應變中心運作,以及各項災害防救工作建置情形。評鑑委員在看過書面資料及現地勘查後,肯定本縣的努力,再次給予「特優」及「優等」的佳績。

「貫徹公安防災,打造韌性宜居城鄉」是林縣長聰賢的施政重點,內政部推動災害防救深耕計畫,亦是提昇縣市政府及鄉(鎮、市)公所層級防災工作。本縣自100年起辦理災害防救深耕第1期及第2期計畫,經由計畫執行已完成本縣各項防災地圖,培育防災專業人員,以及建置本縣及各鄉(鎮、市)災害應變中心軟硬體設備等工作,強化並提昇縣府及公所災害防救體制與作業效能,使災害防救工作愈趨完善,為達成幸福宜蘭、安心社會的施政願景,本府各級防災單位將持續努力並追求進步,期望未來面對日益嚴重的天然災害時,政府機關及縣民均能快速應變,減少災害帶來之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