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1/24

觀光旅遊宜蘭市|搭車公益助弱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市區觀光巴士結合繪本作家幾米作品《星空》及《忘記親一下》的圖像,並命名為《星空號》及《奇蹟號》,目前試營運期間屆滿,搭乘人數已破兩萬人次,目前搭乘率稍有下滑(搭乘人次請參考附件),為鼓勵遊客及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兼做愛心,市公所與阿寶基金會合作,以捐發票代替車資,車上放置愛心發票零錢箱,讓大家搭車遊宜蘭市同時也可以做愛心。
阿寶教育基金會自2003年成立以來,便開始為宜蘭縣內家中有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的家庭提供服務,發展早期療育,提供家庭支持,推動融合教育,促進身障就業,幫助許許多多弱勢家庭。阿寶教育基金會與幾米團隊合作於宜蘭幸福轉運站設立『米寶小作所』,幸福轉運站有許許多多幾米元素,藉由宜蘭市市區觀光巴士串聯幾米廣場及幸福轉運站等幾米周邊景點,讓大家感受幾米並發揮愛心。
市長江聰淵表示:「新年將至,在這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宜蘭市幾米廣場、丟丟噹廣場森林、幸福轉運站及舊城文化相關景點等,每年過年為宜蘭市帶來許多觀光人潮,宜蘭市星空號、奇蹟號有經過幸福轉運站、宜蘭火車站前站、宜蘭市公所、昭應宮、北門、楊士芳紀念林園、宜蘭酒廠、新月廣場、中山公園、友愛大樓、蘭陽別院、宜蘭河濱公園等地點,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轉乘,一起來體會宜蘭的美、品嚐宜蘭在地美食,也能舒緩塞車的狀況,此外宜蘭市觀光巴士藉由星空號與奇蹟號,讓宜蘭市有新的亮點來帶動觀光旅遊人潮,這次很榮幸與阿寶教育基金會合作,希望大家透過捐發票或零錢的一個小小舉動,幫助弱勢,讓搭乘我們星空號跟奇蹟號也能一起做公益。另外,我們將研議未來於平日在不影響接駁運輸情況下,提供接受宜蘭市社區預約到定點宣傳的服務,配合宣傳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讓社區有發揮愛心的機會,讓幾米公車不只是接駁服務,更是活動的愛心裝置藝術」。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