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7

106年度羅東鎮|金雞報喜慶元宵 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公所訂於211日星期六元宵夜,在羅東中山公園廣場舉辦金雞報喜慶元宵活動,藉由提燈祈福鬧元宵與猜燈謎、送燈籠,加上適逢西洋情人節前夕,安排愛情大考驗活動,備有豐富獎品與民同樂,邀請鄉親朋友不管是情侶或全家大小都相招來羅東鬥熱鬧,共度溫馨歡喜金雞年。

農曆大年初一到十五,是年節氣氛最熱鬧的期間,正月十五元宵節,是新年的第一個月圓夜,俗稱小過年,在這個喜慶的日子裡,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全家人聚在一起,賞花燈吃湯圓。過年期間羅東中山公園精心佈置、年味十足,讓來到這裡的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都能感受到羅東人的熱情、創意與活力。
11日下午520分於鎮公所廣場舉行提燈祈福鬧元宵,古代私塾開學時家長會為子女準備一盞燈籠,由老師點亮象徵學生前途光明,稱為開「智慧燈」。為了找回這一層虔誠與尊重的心意與點智慧燈的意義,羅東鎮公所特地邀請親子及學生網路報名參加提燈祈福鬧元宵,公所將準備燈籠及由文昌帝君加持過的智慧筆,由鎮長點亮,隨即遊行中山公園提燈鬧元宵。

當天下午7點於中山公園廣場舉行猜燈謎晚會,猜對者可獲燈謎獎品一份,且適逢西洋情人節前夕,安排愛情大考驗趣味活動,穿上情人木鞋,二人二腳通過考驗的那一對可獲電影票二張,另外,參加獎是主辦單位特製元宵福袋,彩色元宵裝入客家花布袋中,象徵團圓的祝福。舞台旁設有樂闖三關遊戲區,當天活動中將公開表揚羅東鎮106年農曆春節街景營造創意大賽獲獎單位,頒發獎狀及獎金,藉此鼓勵各單位將羅東鎮化身成為熱情、創意、有活力的城鎮,讓外來遊客感受到美麗羅東城的魅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