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8

2017幸福冬山『雞祥如意』|小花燈贈送活動 記者會(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民間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玉皇大帝飼養的天鳥飛到京城不幸被人類誤殺,玉皇大帝痛心悲憤之餘,決定在正月十五當天燒毀京城以示懲戒,這件事情被玉皇大帝的女兒察知,因不捨京城無辜人民間受此災難而私自下凡將此事告訴京城百姓。當眾人驚慌失措之際,一位耆老提出一個想法,要眾人在元宵節當天於家家戶戶、街道上掛上大紅燈籠,並且人手一只小燈籠在街上遊走並施放煙火炮竹,意在讓天上的天兵天將們感覺京城已經陷入火海,希望能以此騙過玉帝。
         2017幸福冬山『雞祥如意』|小花燈贈送活動 記者會(影音連結)
果真來到了元宵節當天,妙計成功的騙過天兵天將,讓京城倖免於一場劫難。為了紀念此事,每年正月十五京城裡家家戶戶皆會高掛燈籠、提燈籠出遊並施放煙火,此為元宵賞花燈習俗的由來。

為傳承年節習俗文化並與民眾同心歡慶元宵團聚的熱鬧氣氛,冬山鄉公所茲訂於10628(星期三)上午11時,於本所一樓大廳辦理2017幸福冬山「雞祥如意」小花燈贈送活動記者會,並將於106211(星期六)上午9時開始,由鄉長謝燦輝、冬山鄉民代表會主席黃強呈暨全體代表於本所一樓大廳發放小花燈,此次的小花燈共有藍色及粉紅色兩款,分別名叫「布魯」及「布咕」,一隻是帥氣有型的小公雞一隻是俏皮可愛的小母雞,都擁有圓溜溜的大眼睛、相當討喜,歡迎喜愛小花燈的民眾闔家前來領取並享受親子共同組裝的樂趣。

由於小花燈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敬請喜愛小花燈的朋友們把握發送時間,至公所領取,把超可愛的雞年小提燈帶回家。
小花燈限量1000份,敬請把握良「雞」!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