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15

臺文館製作手語APP |聽障觀眾看展更深入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臺灣文學館2017215日「常設展手語導覽APP發表製作成果,此APP規劃過程由聽障者全程參與,以設身處地的立場為出發點,研擬出最符合聽障者所需的內容。簡易的使用方式iosAndroid皆適用,只要透過手機下載「台灣文學館」APP即可使用常設展的手語導覽功能,聽障者可藉由此項工具,更深入認識臺灣文學。即日起至331日,於臺文館服務台出示手機已下載「台灣文學館」APP畫面,並寫下手語版中最喜歡的展覽介紹名稱,即可換取紀念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臺文館廖振富館長表示,「常設展手語導覽APP是由臺文館邀請手語研究專家中正大學張榮興所長、臺南大學特教系邢敏華教授、聾人協會顧問顧玉山老師,以及聽障者鄭雍錡導演與本館文化參與推動小組蔡世鴻委員,在201610月召開專家諮詢會議後,進行多項討論而成。手語導覽內容,由顧玉山老師協助,邀請聽障者進行內容翻譯及拍攝,並由專業人士以手語詮釋各項展示文物,希望聽障者在熟悉的手語指引下,能更親近臺灣文學。

在「台灣文學館」APP中觀看手語導覽的方式便捷,只要點選左上方選單的「更換語言」即可使用手語版本,進入頁面後,分有三個單元「關於臺灣文學館」、「舊建築新生命」、「常設展手語導覽」,選取後可以進入細部項目,如文物介紹、創立歷程、參觀資訊、交通指南,建築師介紹、建築歷史沿革等,總計35則導覽項目。點選手語導覽系統右上方數字鍵,輸入展覽現場文物旁標示之數字,也可以看到所選物件的導覽說明。

此外,基於保護文物立場,為避免文物長時間照射光線,臺文館將於31日起整合開館時段,開館時間改為固定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點到下午六點。使用APP上導覽外,也歡迎民眾多加蒞臨觀展。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