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1

露濃凝香|張榕庭工筆畫特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投入丹青書畫原為公餘閒暇陶冶心性,培養個人美感的戲作,但隨著在習練之中,承工筆大師徐仁崇、山水畫大師廖賜福、書法篆刻大師林東明諸位恩師的提攜與指點,初窺堂奧,始知丹青世界精妙深博!如宋詞《蝶戀花》所言:落日煙霞晴滿眼。欲仗丹青,巧筆彤牙管。解寫伊川山色淺。誰能畫得江天晚?

但憑藉著諸畫友先進的鼓勵及個人對於創作的執著,赴各地參展,並委以工筆畫學會副秘書長之重任,深感惶恐,但仍勉力創作,期能不負恩師及先進賢達的殷殷期許。個人對於創作始終抱持著「精研技法,隨心創作」的態度,技法上自我要求,心態上保持平和,心境上則保持空靈,個人深信也惟有這樣的心態才能真正創作出不媚流俗但又雅俗共賞的作品。

繪畫不僅僅是一種藝術,更是創作者自我的修練歷程,透過工筆,一筆一筆的專心與沉靜,砥礪畫者本身的沉著與穩定,而山水潑墨的暢快,則在奔放間學習收斂與運勢,書法的行雲流水乃至鋒筆轉折,也蘊含著待人處事的內斂自省,個人自繪畫中不僅獲得創作的喜悅,更由此淬鍊體悟人生的意涵與真諦,也期盼所有的愛好者與學習者,能夠相互的碰撞激發,傳統的丹青藝術,除了優雅與貴氣的美感之外,更是心靈精進的修練良方!經由丹青藝術的洗鍊,將讓您體會「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的閒逸與靜謐,這些值得您靜下心來細細的品味,感受那微妙的悸動與心有靈犀的通透與慧心!
展期:106.02.01~ 106.02.27
開放時間:0900~11301400~1630
開幕茶會:2/4()14:00
地點:宜蘭酒廠紅露藝廊

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3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