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9

國立宜蘭大學創造精采生活|夢想由此起飛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本校從1926年創校,到2003年改名「國立宜蘭大學」,培育無數社會精英。 校友們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成為學弟妹最好的學習標竿,也是學校在外的最佳代言人!在最近的《遠見》雜誌調查報告中,企業雇主對宜蘭大學畢業校友在「學術教學」方面給予了極高度的肯定,校友在職場的「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表現不僅進退得宜,在「團隊合作」方面更能夠展現出融洽的默契,這也驗證了本校校訓「篤學力行、敬業樂群」的精神種子在畢業校友身上持續發酵與茁壯。

在全國各大學院校面臨105學年度少子女化的高教海嘯之際,宜大學士班與碩士班的註冊率逆勢上揚,學士班註冊率由104學年度94.47%105學年度則上升至95.71%;碩士班註冊率成長幅度更大,由104學年度81.62%105學年度大幅提升至86.97%,提高超過5個百分點,在各大學校院面臨減招的大環境底下,宜大能突破限制,再創高峰,顯見歷年來辦學績效受學生及家長肯定,相信未來進入國立宜蘭大學後,必能在卓越教學、務實研究的校園氛圍下,培養國際觀與堅強的就業力。

宜大為鼓勵優秀大學部新生就讀,自101學年度起訂定「國立宜蘭大學獎勵優秀大學部新生入學辦法」,符合資格者可以免繳學雜費。宜蘭在地高中職學生學測成績達56級分以上、全國其他縣市高中職學生學測成績達60級分以上,即可免繳一年學雜費就讀宜大,最高可免繳4年學雜費,想創造精采生活的你,不可錯過國立宜蘭大學!

教學卓越 北部國立大學第一選擇

*連續8年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肯定

2015年本校與美國普渡大學、喬治亞理工學院與密西根大學三所全美工程類排名前10名內等共計15所一流歐美名校,共同榮獲李奧娜與哈利荷姆斯莉慈善信託基金經費500萬美元,聯手推展VIP計畫

2013-2015年工程類論文被引用次數進入ESI世界排名前1%,並有多篇論文榮登高度被引用的TOP1%文章

*遠見雜誌2016最佳大學排行調查,宜蘭大學為國立大學前20

1111人力銀行調查,企業雇主高度肯定國立宜蘭大學畢業生專業技能、工作態度與職場倫理、團隊合作與邏輯思考能力

系所評鑑及校務評鑑全數通過

設有4學院、15學系、17碩士班、1博士班與5個碩士在職專班。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