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13

以專業點亮偏鄉|用熱忱實踐理想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今天(106213日)來自不同地區共19所偏鄉地區學校及19位服務於該校的教學訪問教師,在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以下簡稱國教署)的邀約下,齊聚於教育部大禮堂,進行105學年度教學訪問教師試辦計畫之執行成果與心得分享,並與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合力進行「散播專業能量,啟動教育夢想」儀式。

本次活動以播放105學年度教學訪問教師試辦計畫大事紀影片揭開序幕,再由臺中市外埔區安定國小教學訪問教師翁永傑、陳素萍校長及陳嘉慶主任進行「幸福安定閱農閱鄉」執行計畫心得分享,記者會的尾聲由潘文忠部長帶領所有教學訪問教師及學校代表辦理「散播專業能量啟動教育夢想」儀式,並由教學訪問教師及受訪學校代表分別於臺灣地圖貼上象徵教學訪問力量散播各地的標記,再由潘文忠部長於地圖中心鑲上「鑰匙」,象徵啟動106學年度計畫。

國教署推動教學訪問教師計畫,鼓勵一般地區國民中小學優秀教師商借至偏遠或特偏地區學校駐點一學年,並於教學訪問期間依各人專長發展不同面向之課程主軸。潘文忠部長說明,提供偏鄉地區教師優質的資源協助,是教育部一直不斷努力的目標,教學訪問教師計畫一方面建置全國性的偏鄉教育服務制度,協助偏鄉地區教師深化專業知能及創新教學策略;另一方面鼓勵優秀教師至偏鄉學校提供課程與教學專業,透由不同地區之特色及文化刺激,擴展個人教育視野。

105學年度試辦成果於各受訪學校陸續獲得好評。如臺中市后里區泰安國小邀請高雄市林園國小林彥佑老師進駐學校,深化國語文教育及協助教師專業成長,除進行寫字、口語表達及作文的示範教學,也帶領學生進行語文創意思考。在協助教師專業成長部分,林彥佑老師於校內講座中以「語文全方位」為題,傳達語文不是只有「讀與寫」,並應擴及「聽話、口說與書寫」的意旨,帶領教師們實做及產出,並鼓勵教師們在教學中落實、修正與分享。泰安國小王繁善校長表示,自從教學訪問教師進駐學校以後,他看到學校的老師對於自己的教學更有信心,對於教學訪問教師的貢獻也豎起了大姆指。
 
因本計畫獲得許多教師的認同及迴響,106學年度國教署將擴大辦理並自即日起開放申請,申請擔任受訪學校的截止日期為今年310日;另擔任教學訪問教師的申請截止日期為今年317日。計畫團隊並將逐一安排雙方進行深入討論與實地參訪,確立未來合作內容。若想進一步了解本計畫內容,可電詢計畫團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諮詢專線:07-806-0505分機1202,將有專人詳細解答。

教育部誠摯歡迎具有豐富教學經驗及樂於分享傳承的教師夥伴一同加入計畫的行列,以專業點亮偏鄉,用熱忱實踐理想。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