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9

宜蘭市平安順興創意|元宵小燈籠發送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為丁酉雞年,宜蘭市公所特別自行設計元宵創意小提燈,共計有1,000份預計發送,設計形式是以雞年的造型,平安順興鑲嵌在雞冠上,將宜蘭城獨有的傳統元素置入燈籠,祝福新的一年平安順興,造型為立體圖型,呈現雙面圖樣的特殊效果,同時配合可愛活潑造型,讓民眾製作時增加親子互動樂趣。尤其今年的元宵是在開學之前,贈送雞年創意提燈給學生,象徵「點亮智慧之光」,祈求新的一年學業進步,在組裝後,可作為年節裝飾品更能添加節慶視覺感受。
本次設計的小提燈,除了贈送給宜蘭市立幼兒園全體小朋友外,並將開放提供民眾索取,民眾可憑身分證,不限宜蘭市民,自即日起可至圖書館一樓服務櫃檯登記索取,每人可索取一份,索完為止。另外,小提燈電子檔將置於市公所官網,提供有興趣民眾在家即可自行下載DIY製作。
宜蘭市年節期間的街景布置,由耶誕節一直延續到元宵期間,原本去年底在童話公園設置的環保耶誕樹,為使鄉親朋友感受年節氣氛,再次利用原有設施,將耶誕樹變身為「平安樹」,相關佈置多以環保可再使用元素,減少浪費,使資源重複利用。因此,元宵期間宜蘭市內大型燈飾如平安樹、四大城門、燈籠隧道等,以環保創作美化夜間燈飾,將宜蘭市布置成最有年味的城市,相關的設施將保留至2月底,在元宵期間,民眾可提著創意小提燈來到平安樹下欣賞大型燈飾,再延伸走入綿延近300公尺由燈籠串起的吉祥隧道,幸福就到。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於市區街道、景點與公所周邊布置繽紛燈飾及裝置藝術,強調傳統四個城門及舊巷弄文化廊道,在元宵期間,鄉親朋友除可再次欣賞為市民打造的街景布置外,今年又特別設計創意小提燈,來贈送小朋友,「點亮智慧之光」,提起智慧燈,祈求學業進步。市政團隊戮力營造宜市宜居的城市,以環保創作美化夜間燈飾,將宜蘭市布置成最有年味的城市。同時設計多樣性以平安順興為主體的設計品,元宵節前夕提供鄉親朋友索取平安順興創意小提燈,與市民朋友一同歡慶元宵。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