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9

改造清溝車|加強清淤防水患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三星鄉地形平坦,水溝易堆積泥沙、阻礙水流,每逢大雨常會積水。此外,自民國95年雪隧通車以來,宜蘭縣增加百萬旅遊人次,三星鄉餐飲業亦蒙其利,也增加汙水排放量,且三星鄉多為住商混合型態,汙水與油汙讓排水溝阻塞情形更加嚴重。

民國97年清潔隊將舊有資源回收車改裝為具有簡易清溝功能的灑水車,舊有清溝方式是將灑水車接水龍帶,噴水沖溝,再以長勺挖出淤泥,耗工費時。由於自製灑水車清溝成效不彰,三星鄉公所只能向鄰近擁有清溝車的羅東鎮公所商借,但預約排班往往需等待一週甚至半月,如遇豪雨季節,往往緩不濟急。

如今公所再度發揮物盡其用的理念,設計並委請廠商將灑水車改造為功能先進的清溝車。全新清溝車價格為620萬元,公所僅以150萬元便改造完成,省下470萬元公帑。改造後的清溝車配有高壓泵浦,沖力最高可達250 bar,流量每分鐘250公升。


「水溝暢通,臭味也消失了。」鄉長黃錫墉請民眾發揮公德心,勿將垃圾、樹葉與煙蒂等丟入水溝,也呼籲民眾隨手清理住家附近的排水溝口,保持環境衛生及排水暢通,預防颱風季節時引發水患。

此次改裝計畫可大幅度提升清疏效率,清理範圍先以鬧區主要道路、聯外道路及住家街道排水溝為主,更將有效防止油汙阻塞,讓市容環境更美好。


鄉民如有清理需求,可撥清潔隊專線03-9891980洽詢,公所將排定時間到指定區域清淤,目前以都市計畫區為優先處理範圍。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