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15

頭城舊圖書館|公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招商簽約儀式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頭城鎮公所在104年曹鎮長就任後,為活化鎮有財產,提出舊圖書設定地上權招商計畫,經過多次溝通協調,獲得代表會審議通過,並經上級機關核備完成法定程序,在今年元月份辦理公開招標作業,由「忠僕旅館管理顧問公司」順利得標,今日在鎮公所一樓第一會議室舉行簽約儀式,並邀請代表、里長等共同出席見證。

鎮公所財政課表示:「本件設定地上權招商案包含鎮有土地與小部分國有土地,總面積達1665.67平方公尺,都市計畫編定為住宅區建築用地。鎮公所與國有財產局共同合作招商,並由鎮公所負責執行,參照政府採購法以公開招標方式招商,經嚴謹的條件設定及評選程序,由最優申請人「忠僕旅館管理顧問公司」取得開發資格。」,依「忠僕旅館管理顧問公司」所提的開發計畫,完成合約並取得地上權設定之後,將拆除現有建物,在三年內新建完成地下兩層,地上六層全新優質的商務旅館,設定地上權合約期間為50,總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5.1億元。本計畫執行之後不但可為頭城市區打造全新亮點、因應日益增多外來觀光客的住宿需求之外、同時也創造鎮庫3400萬的權利金以及興建期間每年約7萬元、營運第1年約21萬的租金收入,租金額將依往後各年度申報地價調整幅度計收,預期未來租金收入呈成長趨勢,並且能夠擴大涵養稅源,成為頭城鎮庫的一股活水。」

「忠僕旅館管理顧問公司」代表人表示:頭城的觀光資源相當豐富,而且近幾年鎮公所為觀光產業營造出相當友善的投資環境,對於旅館的經營充滿信心,未來將以「瘋玩頭城海洋、賞遊小鎮生活」為行銷主軸,與頭城鎮公所及在地的產業密切合作,一同開創頭城觀光的新契機。並且承諾旅館員工將僱用20%以上的頭城鎮民,並積極配合鎮公所所主導的觀光行銷、藝文、公益活動等,克盡企業社會責任。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舊圖館早年是公共造產大千戲院,雖經整俢再利用,但是結構還是相當老舊,自從十多年前搬遷新圖書館之後,一直閒置至今未能有效利用,每年還要無端支付六、七萬元的維管及水電費用,不但對週邊環境衛生造成影響同時也是公所財政的負擔,此次設定地上權活化鎮產計畫可以順利執行,乾舜特別要代表頭城鎮所有的鎮民感謝國有財產局的協助,以及頭城鎮民代表會的支持,這是頭城鎮公所首度辦理公有土地設定地上權的案例,也是頭城鎮政未來長遠發展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頭城是一座歷史古城,未來還有許多資產活化的任務需要持續推動執行,希望本案能夠成為一個成功的案例,成為未來鎮公所推動資產活化的動力與標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