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8

美福排水護岸整建應急工程|還給市民宜市宜居的環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美福排水是條歷史悠久的灌溉溝渠,對於宜蘭市的農民而言,是條功不可沒的灌溉排水系統,但每逢颱風大排水位增高,排水不及,常造成淤積及護岸崩塌,導致附近農田及道路被水淹沒,附近住戶也飽受淹水之苦。

為改善美福排水不良導致淹水的現況,本所和宜蘭縣政府積極進行美福排水改善工程,並向水利署爭取經費分段來改善,包含施作美福排水護岸整建及河道清淤,並在堤頂兩岸施作清碎石休閒步道,供民眾休憩使用。

美福排水護岸整建應急工程施作於宜蘭市區域共分為三段,分別為:
東津橋至建業排水匯流處,工程發包經費11,800,000元,自10559日開工,已於105912日完工,即本次記者會所在位置。
建業排水匯流處上游,工程發包經費約1,400,000元,自105111日開工,預計已於106129日完工。
16線至宜17-1線,工程發包經費約20,000,000元,目前正在規劃設計中,工期預計為1063月至9月。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美福排水為宜蘭市重要的排水及灌溉系統之一,每逢颱風大雨即淹水確實造成市民的居住安全,目前宜蘭縣政府正積極施作改善工程,將美福排水護岸整建及河道清淤使排水通暢,勢必大幅改善美福排水的淹水情形,並在護岸增設休閒步道,將宜市宜居的環境延伸至美福排水沿岸。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