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2

醫療服務不中斷|守護縣民幸福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因應春節6天連續假期民眾緊急醫療需求,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於年前協調縣內7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強急診重症之醫護人力調配,持續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

據衛生局統計,今(106)年春節急診就醫總人數達5,557人次,平均每日就診計926人次,比去年春節期間平均就醫1,350人次略減,主要就診原因為呼吸道感染(18.9%)、意外傷害(16.81%)與腸胃疾病(10.82%);另原鄉除夕至初四時段,醫療不打烊,該局調派醫師及護理人員遠赴四季衛生室、南澳鄉衛生所賡續開設門診,提供原鄉偏遠部落民眾即時醫療服務計22人次;除此之外,為服務宜蘭縣縣民於春節期間因重病或老邁在家中病故,得以順利入殮,該局亦協調所屬衛生所醫師輪班,受理家屬申請行政相驗。

衛生局劉建廷局長表示,公共衛生醫療服務之提供是沒有假期的,感謝宜蘭縣醫療衛生單位工作人員在春節期間之犧牲奉獻,提供宜蘭縣縣民不間斷之服務;亦呼籲家中長者、幼兒及罹患慢性病等抵抗力較差之民眾,在冬春季節轉換之際,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勤洗手及多喝水,以維護身體健康。


你喜歡這則新聞,請在下方按讚,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