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4

自然的旋律|林輝堂油畫創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出生於雲林縣麥寮鄉下的林輝堂,在文化單位服務超過二十年,歷任臺中市文化中心秘書、主任,臺中縣市合併首任文化局局長,對於推動整個中部地區多元文化的發展,居功厥偉。尤其創辦「大墩美展」是目前臺灣比賽類別最多元,參賽人數最多、獎項總額最高的指標性競賽。

自公職退休後,林輝堂沉浸於油畫創作中,自言在藝術創作上受到陳庭詩的影響最深,陳庭詩是一位「全能的藝術家」,創作不限媒材,舉凡詩、古文、國畫、書法、彩墨、鐵雕、版畫等無一不精,隨手得來的任何物件經過他的創造總能賦予藝術生命。也因為陳庭詩的啟發,林輝堂重新提起畫筆,透過油彩層層堆砌他對於世間萬象的濃烈情感。在幾次的展覽主題中我們看見他個人在創作上清晰的理路脈絡,本次的展覽《自然的旋律》是繼2004年《從圖象到心象》、2008年《用畫筆傳遞記憶》、2013年《記憶的原相》後的一次階段性整理,無論在風格及技法上,都是自身的再突破。

此次「潑彩-自然的旋律」連作表現,有意識超越東方國畫的皴法和西方油畫點描,追求一種複合媒彩相互運用變化的效果,跳脫繪畫點、線、面形式,還原到色相的本質。林輝堂說「這是一場無關乎美學與技藝的畫展,通過顏料的流洩賁出,呼應詭譎多變的大自然,這聲音將跟隨我一輩子,自然的旋律隨之頡頏。」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將於23日至228日於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自然的旋律-林輝堂油畫創作展」,開幕式訂於24
日舉辦,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共襄盛舉。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