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4

土地與歌詩|馬世芳於國立國父紀念館分享—校園民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為豐富民眾多元性視野,開啟民眾對藝術、文化創意之想像,該館1062月「文化講座」,特邀News98電臺節目主持人馬世芳先生於24日下午2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與民眾分享「土地與歌詩」,歡迎喜愛民歌的民眾前往參加。   
馬世芳先生,廣播人、作家,1971年生於臺北。大學時代開始做廣播,深入引介流行音樂二十餘年。製作主持「音樂五四三」節目,曾獲四座廣播金鐘獎。著有散文輯《地下鄉愁藍調》、《昨日書》、《耳朵借我》、《歌物件》,曾獲讀書人年度最佳書獎、開卷年度好書獎。五度擔任金曲獎評審,並任第二屆金音創作獎評審總召集人。2015年與「理想國」合作線上節目「聽說」,介紹臺灣流行樂史。主編《永遠的未央歌:現代民歌/校園歌曲20年紀念冊》、《台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民歌四十時空地圖》等書。

曾有一個時代,一群穿著T恤牛仔褲、背著吉他、自己寫歌自己唱的年輕人,他們無心插柳,徹底改變了臺灣流行歌曲乃至於流行文化的歷史。那些歌大多清純樸素,卻也經常帶著濃濃的文藝情懷和家國憂思。我們習慣以「校園民歌」稱呼那時寫歌、唱歌的風潮。如今重聽,我們還能尋得哪些啟發?那些年輕人做到了哪些事,又錯過了哪些事?「民歌」的遺贈,遠遠不只青春懷舊之情。

News98電臺節目主持人馬世芳先生將於24日主講「土地與歌詩」,分享民歌豐富的內涵與歷史,演講內容精彩豐富,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http://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02-27588008 分機 5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