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09

佛光大學 降血糖之野菜火鍋DIY(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佛大降血糖之野菜火鍋
降血糖綠資源: 蘆薈、咸豐草、含殼草、山芹菜(鴨兒芹)、昭和菜、馬齒莧、小葉桑、黃鵪菜
降血糖之蔬菜: 南瓜、苦瓜、黃瓜、菠菜、地瓜葉、赤道櫻草、大頭菜

材料:山藥、絲瓜、番茄、金針菇、杏包菇、胡蘿蔔、黃鵪菜 蘆薈、咸豐草、含殼草、山芹菜(鴨兒芹)、昭和菜、馬齒莧、紫地瓜葉、南瓜、赤道櫻草、小葉桑、黃鵪菜、山萵苣、蒟篛筋、冬粉、豆腐、油豆腐、腐皮。

(苦瓜、黃瓜、菠菜 地瓜葉)高麗菜、(茼蒿)、南瓜、玉米、大陸妹、

湯底:樂活氣血雙補包、紅棗20粒、米酒1杯、海帶20克、乾香菇 5

沾醬:蘿蔔300克、薑50克、枸杞30 克、香菜50克、香菇蠔油1   香椿
作法

1.將氣血雙補包放入米酒浸泡,促使有效成分溶出。

2.海帶漂洗後加入紅棗熬煮高湯。

3.泡過酒的氣血雙補包加入高湯即可陸續放入其他火鍋內容物。

沾醬: 1.薑、枸杞及香菇蠔油、冰開水1/2杯放入果汁機打成沾醬汁

          2.白蘿蔔洗淨削去外皮後磨成蘿蔔泥。

          3.香菜洗淨切細。

         4.使用之沾醬可隨喜好家如上述之材料若為蛋奶素亦可打一顆蛋;若全素請加豆腐乳。

說明:

氣血雙補包是補血之熟地黃、白芍、當歸、川芎、麥冬 + 補氣之白朮、黨參、甘草、茯苓組成。適用於有面色不華,心悸氣短,倦怠乏力、面黃唇白、爪甲色淡、語聲低微、肢倦乏力、舌淡紅等氣血兩虛的人。也是秋冬補養常用燉補方。可增加血液循環,使皮膚光滑粉嫩,氣色紅潤。

海帶:軟堅,行水泄熱。主治消癭瘤結核,寒熱 疝,水腫腳氣

香菇:性甘、平。歸脾、胃經。益氣不飢,治風破血,化痰理氣,益味助食。

近代研究發現有含豐富之多醣體能提升免疫和益壽延年之功效。

白蘿蔔:冬季吃蘿蔔夏吃薑 不用找醫師開藥方蘿蔔不但味香甜可口。

辛、甘,涼 (熟者偏於甘,平)。歸肺、脾、胃經。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痰,利尿通淋。

枸杞:性味甘平,歸肝、腎、肺經。可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滋陰。

香菜:辛、溫,歸肺、脾經;具有發汗透疹,消食下氣,醒脾和中的功效。

絲瓜:味甘、性涼,入肝、胃經;具有消熱化痰,涼血解毒,解暑除煩,通經活絡、祛風的功效。含豐富之多醣體能提升免疫。

番茄:性味甘、酸,入肝、胃、肺經,有清熱生津,健胃消食之功,經煮熟會溶出大 量之茄紅素是防癌之聖品。
                          佛光大學 降血糖之野菜火鍋DIY(影音連結)
 
金針菇:性涼味甘。 益氣,補虛,抗癌。 適宜氣血不足,營養不良,體質虛弱之人食用。煮後呈現粘稠狀及含題免疫之粘醣蛋白,近代研究證實具有防癌。

胡蘿蔔:性甘味平 (生者偏涼)。歸脾、肝、肺經。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健脾消食,化痰,解毒,透疹。

高麗菜:性味甘平,有健胃益腎、通絡壯骨、填補腦髓功效,含vitamin

cabagin主治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習慣性便秘,為廚房的天然胃藥。

南瓜: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能。

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腎、膀胱經,有利尿消腫、平肝利膽、健脾滲濕、調中開胃、益肺寧心、清濕熱、明目等功能。

豆腐:性涼味甘,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具有和中益氣、清熱潤燥的功效。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