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11

於職涯的N種探索|大專生公部門見習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105年媒合440位大專在學青年於課餘期間至公家機構體驗學習,在見習的過程中,無論同學見習的單位是否與自己本身科系相關,或者是跨領域見習,每位同學都在見習中得到相當大的收穫,也藉由見習重新認識自己,改變對於公務機關的刻板印象。

就讀義守大學職能治療學系三年級的簡君儒同學,10510月選擇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見習,在申請見習之前,她就已經設定好目標改進自己的不足及增廣自己的見聞。一直以來,君儒總是害怕在人群中表現自己,為了想改變自己,而選擇參加公部門見習計畫,來到科工館見習導覽工作,站在第一線接觸民眾。見習前,見習督導帶領君儒熟悉環境,認識科工館的工作,見習中,君儒選擇導覽「秦俑」特展,一方面是因為她喜歡歷史,好奇古人所言所行,而這次可以藉導覽一窺兩千年前的大秦盛事,讓她覺得非常興奮,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這個特展需要熟記各式文物的來由及歷史,很難導覽,雖然害怕,但君儒願意改變自己去嘗試挑戰。

導覽前必須經過見習督導的考核後才可正式上場,君儒歷經3次考核,第1次未提到故事的前因後果、第2次忽略了展品本身的意義,最後一次,將前2次考核失敗的版本融合濃縮後才通過考核,得以正式上場。帶團導覽時,君儒從一開始的惶恐到後來的熟稔,都是因為君儒不斷自我修正及精進導覽技巧,也嘗試用自己的角度來帶領觀眾了解秦文化及背後的故事,希望觀眾能藉著她的導覽有所收穫,或是引起一絲漣漪或共鳴。

心動了嗎?想挑戰自己的極限嗎?快來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喔!106年度還有提供見習津貼,預計於2月中旬公告見習職缺,相關計畫內容可至青年署「RICH職場體驗網」(http://rich.yda.gov.tw)查詢。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