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2/16

TyMetro:全臺唯一全線免費4G Wi-Fi無線網路|4G智慧城市計畫打造數位國門之都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在工業局計畫推動下,中華電信投入「智慧運輸應用服務」,於桃園機場捷運沿線佈建完整的4G寬頻網路以及無線Wi-Fi。外國來臺旅客或民眾即日起搭乘桃園機場捷運,就可以全程免費使用中華電信提供的4G Wi-Fi無線上網服務。
全臺唯一:機場捷運全線免費Wi-Fi無線寬頻上網
民眾在機場捷運沿線每個站點、每節車廂,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其他行動上網裝置連結Wi-Fi網路,選擇存取點「TyMetro」,在簡單登入之後,就可以使用無線上網服務。
機場捷運線以桃園機場為中心,分別延伸到臺北車站、桃園中壢,全線共21站,全程、所有站點、全車廂都可以無線寬頻上網,這也是全臺灣捷運線中,唯一一條全程提供免費無線寬頻上網的捷運路線。
機場捷運自22日啟動一個月的試營運階段,216日起開放民眾自由試乘,中華電信除以「智慧運輸應用服務」為基礎,陸續發展多樣創新應用,並進行4G Wi-Fi網路效能優化調整,持續精進機場捷運無線寬頻上網環境。

國門之都:從桃機到北車打造無縫應用服務體驗
機場是國外旅客進入臺灣、及臺灣民眾回國的第一個接觸點,多數旅客會在機場、捷運沿線拍照、打卡,與親朋好友分享。即日起,旅客進入臺灣旅程的第一刻開始,於搭乘捷運車廂內就可以享受便利無線網路環境。
中華電信後續將規劃運用4GARBeacon等新技術,並整合機場捷運沿線交通、觀光與消費資訊,提供給民眾完整智慧運輸、旅遊及商圈的便利生活環境,建構4G行動寬頻創新應用展示廊帶。

經濟部工業局自104年起開始推動「構建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計畫,輔導業者與各地方政府合作,推出各種創新4G行動寬頻應用服務,不僅帶動地方投入智慧城市發展,更提升了民眾生活的便利性。
經濟部工業局將配合「亞洲‧矽谷」、「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等政策,結合4G智慧城市計畫推動經驗與成果,推動臺灣成為國際智慧城市應用典範解決方案輸出重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