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7

宜蘭市及宜蘭市菜園里榮獲|105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指定組全國優等」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辦理105年度清淨家園全民運動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宜蘭市及宜蘭市菜園里從全國各鄉鎮市區參與評比單位中脫穎而出,獲得「指定組-全國優等」殊榮,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特頒獎勵金給予鼓勵,並表示肯定。

清淨家園環境清潔維護考核是由環保署遴選專家學者及民間環保團體等代表擔任委員採無預警實地考核方式辦理,考核重點為:

1. 髒亂點通報、清查、整頓,及轄內道路、溝渠、公廁等環境清理維護情形。
2. 空屋空地清潔、綠美化及清理維護。
3. 推動民間認養環境及公廁環境清理維護。
4. 動員環保志義工參與環境清理維護。
5. 其他環境清潔維護項目。
6. 綠網執行情形。

此次獲獎的菜園里,在簡茂隆里長用心的經營下,除了定期維護崇聖街與幸福路口綠美化點外,更自行雇用里內弱勢人士清掃里內巷道,讓里內隨時保持環境清潔,這次能夠在無預警實地考核中獲獎,實至名歸。

市長江聰淵表示:「藉由清淨家園全民運動,期能建立市民對環境的共同認同感,由個人及村里做起,與公所協力一起來管理我們的城市,讓環境品質再提升,創造熊讚的花園城市。」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