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2

青年壯遊台灣,尋找內心的感動|106年尋找感動地圖徵件至3/22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98年起辦理「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計畫,8年來總共協助339組青年團隊實踐壯遊夢想,106年徵件倒數計時中,歡迎所有對壯遊有興趣、對夢想有行動力、對臺灣有愛的青年,一起帶著公益熱血,加入尋找感動地圖的行列。

去年,國內的青年們創造了許多令人難忘的回憶,「古都劇團」帶著布袋戲偶到各地育幼院義演;「築夢小當家」成員們揹著重達30公斤的廚具環島,利用在地食材製作一道道料理,拼成「臺灣形狀的感動地圖飯」,將廚藝技巧結合食農教育,如今回到學校傳授技藝;「後面田女孩」探尋閹雞文化的足跡,記錄現存閹雞老師傅的生命故事,描繪臺灣閹雞文化的地圖,至今仍致力研究這項逐漸消逝的客家傳統文化;「臨海小宿舍」實地踏查體驗友善土地的農務與環境,藉由務農者的生命故事,以藝術創作等不同形式拉近農業種植與常民生活,目前仍不時關注社會議題。

雖然對許多人而言,「感動地圖」是陌生的名詞,但對於曾經踏上感動地圖旅程的青年來說,感動地圖可以是文化的探尋、溫度的傳遞,也可以是夢想的開端、是甜美的誓言、是華麗的冒險,是幾年後再回想起來,依然莞爾一笑的源頭。我們都會記得,走過的風景和人情,是最美麗的詩篇。

106年「尋找感動地圖」計畫即日起徵件至322日止,只要3()以上1830歲青年即可組隊參加,除了可獲得最高4萬元的實踐獎金之外,完成執行後還能獲得最少5千元,最高2萬元的成果獎金!有興趣的青年朋友們,快上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整裝出發吧。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