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9

把人找出來、把心找回來|106年未就學未就業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開跑囉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擴大輔導國中畢業未就學未就業之青少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延續過去少年On Light計畫精神,訂定「未就學未就業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協助需要關懷之青少年;希望結合跨部會、各地方政府相關單位或民間團體資源,合作辦理協尋、輔導及轉銜措施,擴散影響力至全國每一個縣市區域,把需要協助的青少年找出來,幫助其適性轉銜,如就學、就業、半工半讀或參加職訓,奠定未來發展基礎,並藉由長期的陪伴,溫暖迷失的年輕心靈,進而把青少年的心找回來。

「未就學未就業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以國中畢業後年滿15歲至18歲未就學未就業或未能穩定就學有轉銜扶助需求之青少年為服務對象。考量青少年狀態不同,部分青少年需要以團體課程、同儕互相支援凝聚團體能量等方式輔導,部分青少年則有立即轉銜需求,故「未就學未就業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輔導方式分為「團體成班」及「個人輔導」兩種。

「團體成班」課程共2-3個月, 內容包含3階段,第1階段為輔導課程,第2階段為適性轉銜,第3階段為後續關懷;「個人輔導」即針對有立即轉銜需求(例如經濟困難需立即就業者),未能及時進入班級之青少年,由輔導員提供個別諮商及轉銜資源。

「未就學未就業青少年關懷扶助計畫」目前已由各地方政府辦理,以資源整合、協尋及輔導(轉銜、追蹤)3面向執行,希望幫助到每一個需要協助的青少年,學校單位或民眾若有需要協助可洽各地方政府教育局(處)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