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5

克服墓區徵收遷葬難題|宜13線拓寬如期動工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員山鄉宜13線同新路,因部份路段僅6米寬,道路狹窄會車困難,尖峰時間更是壅塞,造成行車安全與交通瓶頸等問題。經地方長期的爭取,並克服用地取得問題,於今(25)上午舉行拓寬工程開工典禮,鄉長江永和率領眾人拿起「金槌」破磚,開心迎接歷史時刻。拓寬工程完工後除了將使鄰近同樂、枕山、頭份等三村居民通往返宜蘭市區生活圈交通更加便利,更可望串聯枕山休閒農業區、龍潭觀光工廠一帶景點,有助地方觀光發展。

鄉長江永和表示,宜13線同新路早期為農產運輸出入要道,近年來隨著鄰近大礁溪、望龍埤、枕山休閒農業區等地觀光發展,假日人潮湧入,上百台遊覽車進出,常常使區域交通壅塞;同時,附近的慧燈中學每逢周末放學時段大型遊覽車出入,也增加周邊道路交通流量負荷。因此,三十多年來,地方要求拓寬改善聲浪不斷。

鄉長江永和說,本道路拓寬工程周邊以鄉村住宅居多,西側又緊鄰員山第二公墓,共計私地132筆,及18座私人墳墓,因涉及遷葬問題,增加了徵收難度。幸經過三年多的溝通協調,鄉親多能了解道路拓寬的重要性及工程對地方發展的深遠意義。公所編列了約300萬元的補償費,順利完成遷移。他代表全體鄉民感謝這些土地所有權人無私配合徵用程序,使工程得以順利進行。

鄉長江永和感性表示,當年地方仕紳李火樹(已歿)等人殷殷期盼本條路的拓寬,如果李伯在天上有知,一定相當高興。未來公所會嚴格把關工程品質,不讓鄉親失望。

13線同新路拓寬改善工程(5線至台7丁線),拓寬長度約1公里,寬度12公尺,以雙向車道布設。快車道3公尺,機慢車道2公尺,路肩0.9公尺。工程費2800萬,用地及地上改良物徵收費近6000萬元,全數由縣政府預算支應,預計將於11月底完工。

本日出席的貴賓有議員黃浴沂、議員陳俊宇、鄉代會主席許芳明、副主席李漢洲、代表李文熙、縣府工務處副處長王明輝、立委陳歐珀服務處主任李坤祥等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