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1

雞來運轉 植得熊讚|2017宜蘭市植樹節活動及綠美化、路燈認養表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了迎接106年度植樹節的到來,宜蘭市公所訂於105311上午930分,在變龍園區(中華路與民權新路路口)舉行「「雞來運轉 植得熊讚」-2017宜蘭市植樹節活動及綠美化、路燈認養表揚,活動當天將由市長江聰淵帶領現場民權社區、長官及貴賓共同植樹,請市民鄉親一起來響應植樹節活動。

宜蘭市106年度植樹節活動,除了感謝綠美化認養單位與路燈認養單位的熱列支持與表揚外,今年度特別採用植樹列車方式進行,以民權社區為火車頭由領航者江聰淵市長及駕駛員宜蘭熊領航出發,往第一站泰山社區、第二站進士社區、第三站新生社區,以點、線、面帶動各社區重視植樹的重要性,落實植樹環境綠美化。活動當天並將表揚21個長期協助維護市區街角綠美化點的認養單位暨450個路燈認養人,同時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公所共同提供1,300 株各式苗木(桂花、含笑、杜鵑、紅含笑、茶花),民眾可以憑106年發票3張現場兌換一株苗木,一次可領3株。

市長江聰淵更期待能種植營造出漂亮的生態環境,並藉以拋磚引玉,共同建造宜蘭市成為自然永續多樣性之生態城市。在民權變龍園區生態溝有許多小魚游的自然生態,值得親子來觀賞。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推動市區街角綠美化多年,至目前為止已經新增了100 多處的綠美化點,每一個綠美化點在各個認養單位的用心維管之下,都成為宜蘭市街角的亮點,另宜蘭市自92 年起實施路燈認養辦法以來,已邁入第15 年,期間獲得市民的響應,到目前為止已成長近1萬盞,給予市公所在管養上助益很大,並且獲得極高的評價,這是全體市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激發大家對植樹綠美化、節能減碳、夜間照明的重視,讓宜蘭市越來越亮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