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2

文化礁溪|「2017第三屆礁溪詞曲創作及音樂MV徵選活動」(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礁溪鄉公所為行銷礁溪優越之自然人文景致,持續舉辦詞曲創作及音樂MV徵選活動,即日起至91日受理收件,活動總獎金35萬元。

鄉長林錫忠指出,本活動辦理至今第三屆,前二年獲得民眾熱烈響應,總計超過100件投稿作品。今年亦持續辦理,並以「文化礁溪」為主軸,期望喜好影音創作之青年朋友,來到礁溪細細品味全台唯一的平地溫泉、歷史文化及自然美景。透過攝影鏡頭的拍攝及音符、文字的表達,呈現礁溪優美的山光水色及人文風情,創作蘊含礁溪人文底蘊之作品。
                             2017第三屆礁溪詞曲創作及音樂MV徵選活動(影音連結)

除了公所提供豐富的獎金外,鄉內飯店業者更是持續支持,和風集團3間飯店(礁溪館、嘉一館、德陽館)、中冠礁溪大飯店、雪山溫泉會館、天隆大飯店、每日溫泉旅店、阿先湯泉養生會館、川湯春天溫泉飯店及冠翔世紀溫泉會館等10家飯店業者總計提供超過100間客房,只要於414日前繳交創作計畫書,經公所審查通過,就有32夜免費住宿的機會。公所期望藉由住宿期間,深入了解礁溪之自然美景與人文風情、感受礁溪慢活之旅遊氛圍,創作富含礁溪特色之作品。
                                      蘭陽文史專家。老礁溪的故事(影音連結)
 
記者會上邀請台灣唸歌團-葉文生團長及於2016年獲得新北市傳統藝術藝師獎的陳美珠老師以「傳統曲講礁溪事」呈現礁溪的文化故事,並邀請林煥彰先生進行礁溪新詩解析。而為使民眾進一步了解礁溪的文化底蘊,亦特別邀請蘭陽文史專家,同時任教於佛光大學的莊文生老師述說「老礁溪的故事」。

徵選活動分為詞曲創作組及音樂MV組,各組錄取前三名及佳作,獎金分別為新台幣5萬、3萬、2萬及1萬元。另外,為鼓勵青年學子踴躍報名參加,詞曲創作組增加學生組別,獎金分別為新台幣2萬、15,0001萬及5,000元。錄取作品將安排於2017礁溪溫泉季活動中進行發表及頒獎,詳情可至公所官網及礁溪鄉觀光旅遊網(http://www.jiaoxi-tourism.tw/)查詢及下載。
歡迎全國喜好影音創作之青年朋友,盡情發揮想像空間,藉由歌曲及影片的創作,呈現屬於礁溪的旅遊故事。
                                             (左)葉文生團長(右) 陳美珠老師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