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8

慶祝兒童節--全台首見25米長鯉魚旗登陸頭城|2017鯉想啟程-頭城鎮慶祝兒童節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去年頭城鎮慶祝兒童節,首度與日本Kobe Swimmy Project執行委員會及日出企業社 (Rising Sun Surf Inn) 合作,結合「鯉想啟程」國際公益活動,讓原本單調的兒童節活動,增添了許多創意與理想,甚至與國際接軌,拓展頭城孩童們的國際觀與也界觀,可說是意義非凡。獲得學生、老師與家長的一致認同與肯定。今年主辦單位再接再勵,除了增加活動內容外,也特別加碼由日本空運來台一條巨無霸25米長的鯉魚旗,為整個活動再創高峰!

主辦單位鎮公所社會課表示:「今年除了超吸睛的巨無霸25米「鯉魚旗」之外,還會有音浪星光豚、拉拉熊、小小兵、美國隊長、蜘蛛人、超人…等許多小朋友喜愛的卡通人物也會出現在活動現場,陪伴頭城鎮的小主人翁們渡過一個充滿歡樂與驚喜,永生難忘的快樂兒童節。」

「今年「鯉想啟程」活動的主角兩條10公尺長的「空白鯉魚旗」是在去年11月來到頭城鎮,經過頭城、二城國小的小朋友協助製作蓋滿魚印後,巡迴各學校募集完成2000多位頭城小朋友的希望留言。「鯉魚旗」滿載兒童的希望留言,今天在所有小朋友引頸企盼之下,升空祈福。之後隨即空運到日本,配合在5/5日本兒童節當天與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鯉魚旗一同升空,為全世界的兒童祈福。」

為了讓所有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不虛此行,除了升旗活動之外,活動中安排小朋友逐一進入巨無霸「鯉魚旗」的大口,穿越鯉魚旗的身體,象徵通過幸福隧道,然後參加精心設計的團體趣味競賽遊戲以及體驗阿將爺爺所設計的竹蜻蜓、鐵罐踩高蹺、毛毛蟲賽跑機…等35種多達450件的古早童玩,由社區志工帶領學童們走進時光隧道一起找回童心,沉浸在充滿歡樂的古早童玩世界裡。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鎮公所開風氣之先,是目前宜蘭縣唯一將兒童節慶祝活動結合國際公益活動的鄉鎮,去年首度舉辦,獲得熱烈的回響與好評。今年我們再提昇活動的層次與內容,希望能夠再擴大活動的效益。我們希望能藉由這個活動,不但為頭城的兒童帶來歡笑,同時也能夠打開兒童內心關懷、感恩的世界之窗。這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希望從頭城開始踏出第一步,持續將這樣的理念推廣至全縣各鄉鎮,甚至是全台灣一同來響應,擴大真、善、美的連結。將笑容與希無限延伸下去。每一年在世界每個角落的兒童,都可以因此渡過一個温馨快樂,而又充滿夢想希望的兒童節,留下一個美好難忘的回憶!祝福大家兒童節快樂!」。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