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2

322世界水資源日|宜蘭小學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 「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生命教育列車啟動囉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水,是生命之源。但世界上每11人中,就有1人缺乏乾淨水可用,得長途跋涉至混雜泥沙的溪流或湖畔,冒著生病的風險,喝下那杯辛苦取得卻仍然不潔的水。在322日世界水資源日,宜蘭地區國小師生啟動生命教育列車,包括羅東國小、私立中道小學、北成國小、中山國小、凱旋國小等校,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水資源行動,藉由影片、故事分享以及小遊戲進行與有獎徵答,讓孩子體會水資源的珍貴,進而身體力行響應「萬名小學童‧創造水奇蹟」活動,為世界上正在經歷乾旱、缺水或無乾淨飲水的兒童發聲。

印度女孩拉吉瑪:乾淨的水讓我可以健康上學拉吉瑪(Rajima)是位來自印度的十歲小女孩,她和兩個姊妹與爸爸、媽媽住在一起。有一天她和妹妹突然生病了,腹瀉、高燒不止。她說:「我們虛弱的起不來,連續缺了三天課。一開始我以為我們得了瘧疾,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喝了自村井汲取的水,水不乾淨,我們的腸胃也因此發炎。」

拉吉瑪所居住的德帕利村(Tepari Village)缺乏取得乾淨水的管道,許多村民因為飲用不乾淨水而腹瀉,兒童更是主要的受害族群。他們用來清洗與飲用的水都受了汙染,但村民們不曉得水源遭受汙染、也缺乏衛教常識,都直接飲用下肚。而在村莊未有良好聯外道路的狀況下,只要德帕利村的村民生病,就只能用擔架走上四到五公里至另一座城市看病,許多人常因此而錯失就診的關鍵時刻。

世界展望會到拉吉瑪的村子展開水資源工作後,拉吉瑪和媽媽學會水得先煮滾後才能飲用,一家人也更了解乾淨水的重要性。知道村子將擁有自己的水塔後,拉吉瑪很開心,她說:「以前村裡的水井很遠,早上為了去取水,上學都會遲到。有了水塔後,我就能準時上學,也不再需要為取水而缺課了!節省下的時間也能讓我做更多事情!」

搭配影片、故事分享及小遊戲,小朋友們真實體會水資源的珍貴活動中,透過展望會工作人員播放的水資源影片,小朋友們瞭解到世界上還有許多像拉吉瑪一樣的兒童,每天過著沒有乾淨水可用的生活,小小的心靈感到既訝異又疼惜;而藉由「提水接力」體驗小遊戲,更加體會提著重重的水長途跋涉的辛苦!「好重喔!」有小朋友在體驗中表達了最直接的感受,並期許自己今後一定要身體力行真惜水資源。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全民響應水資源行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在世界水資源日之際,除了呼籲民眾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以外,也邀請宜蘭各界愛心人士一同捐款響應水資源行動,並踴躍投入資助兒童計畫,每月700元,讓世界貧童的生命更加豐盛,帶來生命的轉變。請洽愛心專線:03-9544160。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水資源計劃」。
更多了解「水資源行動」,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捐款請利用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水資源行動」,更歡迎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即時捐出您的愛心。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3-954-4160,或利用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