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6

認識癲癇|3月26日 與您分享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志英植物研究發展基金會為輔助現代醫學的不足,舉辦106年度醫學與替代醫學系列講座,特邀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元皓先生,於326日下午230分在演講廳與民眾分享「認識癲癇」。
癲癇是腦神經細胞失序、同步、節律性的興奮,具週期性但無法預期其發作。發作時的症狀可由腦神經所控制的行為(運動、感覺、神智等)失常而分類為40種以上。引起癲癇的原因可分為先天性遺傳及後天性兩大類。
後天性的癲癇是腦創傷,如嬰兒受產道壓迫難產而大腦失血、車禍、跌倒、衝擊或中風(腦血管阻塞或破裂)的後遺症。臺灣常見的腦外傷是機車騎士發生車禍引起的。

臺灣發生頭部外傷雖然在安全帽法實施後已大量減少,然而嚴重頭部外傷發生後之死亡率仍然高達35%,意外事故仍然是很重要的死因,頭部外傷無論對個人、家庭,甚至對整個社會皆造成龐大的負擔及壓力,因此如何使嚴重頭部外傷發生後能得到最好的照顧實為當務之急。  

現行頭部外傷之治療主要集中在急性期針對顱內壓上升之控制、腦水腫、發炎及腦部灌流壓之增進等問題之處理,其目的在於減少腦部在急性期之續發性損害,慢性期給予復健治療。治療成效決定於神經系統損傷之嚴重程度所造成之後遺症避免或處理,而神經系統特別是神經元本身之損傷,目前為止皆無明顯及有效地處理及治療。 

該次演講陳元皓主任將與民眾分享「認識癲癇」,期待能讓家屬了解腦傷病患之痛苦與病程,清楚照護過程讓病人獲得妥善的治療,同時希望進一步讓患者能夠學習如何自理生活。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分機523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