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5

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宜蘭三星演出,藝術圓夢在鄉里,老學長贊助,為三星的學弟妹圓夢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3/18紙風車把藝術氣息再度吹向三星,掛念同窗情誼 藝氣相挺捐助三星,跨越七十載同學舊地重逢 紙風車「台灣幻想曲」歡樂傳唱。
林秋光先生,求學期間與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發起人吳靜吉博士是同學,而林先生也因為吳靜吉博士而接觸了「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

林先生表示70年前,因為一個「陪」同學讀省立宜中的機會,造就了藝文界大老吳靜吉,也成就了台灣近六十年劇場與藝文界的富饒豐盛;而一群無私的宜蘭偏鄉校長與老師,也成功地讓從來不在升學版圖裡的鄉下孩子,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創造自己的海闊天空。讓社會努力達到「共善、共有、共創、共享」的境界,這也是368藝術工程十週年大會上,吳靜吉博士致詞時分享的故事。
                                                                 吳沙開蘭第一人                                  
然而這樣的往事,在林先生的腦海中開啟了一幕幕求學時期的回憶,也佩服於同學對藝術文化的深刻貢獻,以及始終保持赤子之心的熱情,林先生說:「藝術不遙遠,藝術只是一個「機會」。我願意以我一己之力,也邀請您共同來牽成,給我們深愛的台灣每寸土地上的孩子,更多接觸藝術、喜愛藝術,改變未來的機會。」

三星鄉公所此次已是第三次與紙風車演出合作,在宣傳上不遺餘力,海報派發、村里宣傳等工作都盡力協助處理,地方齊心合力,318日三星鄉全體總動員,要為孩子們圓一哩藝術旅程。
                                            清台灣鎮總兵劉明燈與「雄鎮蠻煙」

《台灣幻想曲》-《宜蘭的故事》精彩上場
結合美術、戲劇、舞蹈、音樂、黑光多樣化元素的演出,《台灣幻想曲》讓孩子在觀戲的過程中,自然而然地接觸多樣戲劇元素的創意表演
 
1.《唐吉軻德》-再次為了孩子的笑容宣示他的決心,帶著難騎及桑丘,這次走遍全國368個鄉鎮市區,為陪孩子踏上藝術的第一哩路而努力。

2.《宜蘭的故事》-在368鄉鎮的演出中,會演出22個不同縣市的故事,讓孩子透過演出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此次演出的《宜蘭的故事》自「龜山將軍」與「噶瑪蘭公主」被龍王拆散的愛情神話故事開始,述說龜山島與蘭陽平原的一段淒美傳說,再介紹先民開墾的坎坷過程、到後來由神風特攻隊特製的「飛燕」成功欺敵的英勇抗日事跡;述說至現代修築公路開發宜蘭的過程。全程以戲劇結合投影片段,讓孩子用15分鐘時間,完整瞭解宜蘭歷史的源起與更迭,用神話色彩的戲劇演出方式,使孩子對自己生長的故鄉傳說多添一份認識。
                           蔣渭水與臺灣文化協會

3.《海底總動員》-這次台灣的吳郭魚、虱目魚、櫻花鉤吻鮭...等,遇上馬里亞那海溝的深海魚向牠們挑戰,令全場歡聲雷動的互動,是大人小孩最愛的演出,究竟是誰能獲得最後勝利?

4. 《八歲一個人旅行》--改編自吳念真導演親身經歷。「坐著開往宜蘭的普通號火車,即將開始他生平第一次的獨自旅行,這一年,他八歲……」內容有著父子最真摯的互動,結合真人與偶劇的演出,配合投影在舞台上創造出三度空間的場景重現。

5.《黑光幻想曲》-舞台上驚奇的圖案變化組合,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想像空間,突破延伸孩子的想像力的最佳展現。
                                                    龜山島與噶瑪蘭公主的傳說

紙風車劇團期許能像台灣的遊唱詩人一般,用戲劇為孩子帶來驚喜與希望,有肢體、舞蹈、視覺的感受及戲劇傳達的教育意義,伴隨孩子進入另一種不一樣的幻想世界,傳達出「創意、美學、愛與關懷」的精神,真正達到「接觸藝術,享受藝術」的境界。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