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5

三星鄉再確診感染6000隻成鴨|執行撲殺消毒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3/4)日撲殺 12,800隻成鴨,今天(3/5)日隔壁場6000(同一個業者)又通報確診了同樣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隨即啟動相關防疫作業,於(3/5)清早執行撲殺消毒。

這次禽流感病毒對鴨隻並無產生臨床症狀,從外觀看是健康,唯有透過檢驗才會知道是否感染,為了清除環境中病原,中央規定到今年5/31前,所有上市水禽都要全面篩檢陰性,才可上市屠宰,而目前本縣禽場確診的都是H5N2,並沒有禽傳人疑慮,民眾無須恐慌。

近日仍屬低溫早晚溫差大,造成家禽緊迫抵抗力變弱,容易被病毒感染,防疫所提醒各養禽戶注意禽舍保暖及通風並改善場內防鳥設施,同時亦需落實門禁管制、人員、各式車輛、器械清潔消毒,加強自主防疫觀念及日常管理作為,提升防疫等級,才能避免疫情發生而造成損失。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