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1

Bike宜蘭媽祖古廟|六週年《土地公來代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北巡 明年南巡 第三年南北作伙巡(從今年開始,每年走不同的路徑、地點,深層感受我們的土地及人文)媽祖帶路 守護宜蘭的土地(慢速感受宜蘭環境的美,到守護宜蘭的土地及文化)遶境的路線 媽祖也少來(不走大馬路而是騎在宜蘭的海濱、河邊、農田小徑)三月瘋媽祖 宜蘭最環保(騎腳踏車遶境、合掌朝拜不燒香、掌聲當鞭炮)創造新傳統 宜蘭新民俗(今年第6年,要持續辦下去,短期目標20年)


2017 Bike宜蘭媽祖古廟.騎求平安乘著腳踏車領略與守護宜蘭的媽祖廟與土地的文化財 北巡活動,將由蘭陽平原上六尊媽祖帶領民眾騎著腳踏車,遶境蘭陽溪以北之宜蘭、礁溪、壯圍、員山、頭城等媽祖廟、福德祠及土地。騎求平安將於325(星期六)上午七時在宜蘭市昭應宮,經授進香旗、擊掌、起駕,正式展開8個小時全程60公里的遶境路程。今年特別情商每年帶領車隊的孔明單車協會宋金龍理事長(宋理事長長得十足的像慈祥的土地伯),扮演一直看護、守顧著土地與人民的土地公來代言。

希望更多人能看到土地公的代言,感受活動所要推動:由騎乘自行車慢速感受宜蘭環境的美,守護宜蘭土地及文化的活動目的。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