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3

公園美化做得好|便民服務不可少.祭祖掃墓沒煩惱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清明節即將到來,宜蘭市公所提供民眾祭祖貼心的便民服務,歷年皆深獲民眾好評,為讓民眾能輕鬆祭祖掃墓,今年將持續下列各項服務措施:

一、公墓全區除草服務。
二、臨時停車場。
三、墓區內巡迴接駁車。
四、掃墓服務處:清明節當天提供簡易掃墓工具、用品免費供民眾使用。(數量有限,用畢為止)
五、醫療救護站:協調仁愛醫院派遣專業救護人員提供簡易急救藥品及協助聯繫救護系統。
六、設置資源回收點:響應環保配合民眾將祭拜祖先的紙錢集中收集運至焚化爐燒化。
七、辦理「掃墓祭祖險」,為掃墓民眾投保意外險: 最高理賠金額200萬元。

    市長江聰淵表示:
秉持公墓公園化原則,朝環保墓園目標邁進,本所於去年編列145萬元預算,將第二公墓廢棄多年的水池綠美化為公園,於今日完成正式啟用,可提供民眾每年掃墓時休憩空間,紓解壓力。

另外,配合環保局提倡清明節祭祖紙錢「不要燒、減量燒、集中燒」政策,推廣「作功德 愛地球 庇祖靈 蔭子孫」,民眾可將購買的紙錢攜至公墓便民服務站集中點換取祈福平安米祭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祭祀後的祈福白米帶回食用保平安,或捐贈給弱勢團體,可將功德迴向祖先及家人,維護環境品質及民眾身體健康。
宜蘭市公所再次呼籲所有民眾,宜蘭市的傳統公墓,位於礁溪鄉山區,幅員遼闊,山路狹小,往年大量掃墓的車潮、人潮湧入、會車困難,造成交通瓶頸。有鑑於此,今年仍延續在公墓區內安排免費巡迴接駁車的服務,為了方便民眾停車,持續借用堤防旁空地作為民眾臨時停車場,再搭乘接駁專車,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以減少墓區道路交通阻塞的情形;並提醒民眾祭拜祖先時務必小心火燭,注意安全,避免造成受傷意外或山林火災。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