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5

拓展國際視野 從海外服務開始|青年海外志工暑期服務計畫開始受理提案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想豐富暑假生活,並為自己的青春留下深刻感動及回憶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青年海外志工暑期服務計畫即日起至410日止受理申請,歡迎1830歲熱血青年揪團組隊,以具體行動關懷國際社會。

106年寒假期間共有10個服務團隊獲青年署補助,分別前往泰國北部、柬埔寨及史瓦濟蘭等地區進行海外服務,服務類型包括人道關懷、文化、環境保育、衛生、華語文教學及資訊等。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志工社泰北服務隊,選擇於泰國北部美斯樂鄉華興國小服務,並訂定5年期服務目標,今(106)年寒假延續前2次服務,運用自身數位知識,結合當地校長建造的旅館,規劃文史展覽館構想,協助當地老照片整理及清點,以翻拍方式保存電子檔並記錄照片背後故事,未來希望完成一部完整的紀錄片和口述史。
 
另針對當地國小學童也設計了系統式華文教學方法,提供基礎華文教育。服務期間,擴大耆老及居民訪問,並依前次服務調查及觀察,於國內協助募集痠痛貼布、冬衣等物資,提供居民更多實質關懷及協助。參與計畫同學除運用所學專長與知能,提供當地適切有價值服務外,同時透過服務過程探索及體驗不同國家文化面貌及風俗生活。

106年暑假要到海外服務的青年志工們,青年署受理補助申請時間自即日起至410日截止收件,請把握時間,只要您是18歲至30歲青年即可組隊,規劃至少7天以上海外服務計畫,並有三分之二以上人數取得志願服務基礎及特殊訓練證明書或服務紀錄冊,經審查通過後,即有機會獲得最高新臺幣20萬元補助經費!想投入海外志工服務的青年朋友們,趕快上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網站(http://iyouth.youthhub.tw),參考最新最完整的計畫申請資訊。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