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9

看見臺灣─府城文粹|西瀛采風巡迴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看見臺灣─府城文粹•西瀛風采巡迴展」是由中華民國陳俊州紀念藝文協會,為紀念畫壇名家陳俊州先生,於106329日至41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辦理的藝術活動。展覽除了展出陳俊州先生多元風格的遺作外,更以陳俊州生前後期所定居的府城為展出主軸,讓會員嘗試以具有主題「府城印象」的方式創作,藉以紀念陳俊州先生為這城市長期灌溉藝術教育的付出。


中華民國陳俊州紀念藝文協會是由陳俊州先生之子陳信宏於2015年發起成立之全國性的學術社團,紀念陳俊州先生於資訊取得困難的離島歲月裡,在澎湖幾十年推動美術教育之貢獻,以及其在臺南成立「南陽美術協會」,推展藝術及關懷弱勢族群藝術學習與發展的精神。協會以鼓勵後進持續藝術創作為宗旨,獲得全國諸多藝術先進與創作者支持,會員已超過六十餘人、跨越十餘個縣市,有海外藝術家與藝術教授,也有不少自學的素人畫家與年輕學子,各有不同創作風格,值得大家期待與鼓勵。

中華民國陳俊州紀念藝文協會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籌備,於2017年正式成立,以「看見臺灣-府城文粹•西瀛采風」為展覽主題,於臺南與澎湖兩地展開巡迴展覽,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為巡迴展首站,之後7月份將於澎湖文化局展出。展覽作品包括陳俊州先生遺作,以及會員們西畫、水墨和書法類作品計約 150 件,呈現臺南與澎湖風貌,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