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8

羅東警分局|跨縣查緝瓦解山老鼠集團(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警分局昨(7)日於宜蘭大同鄉、花蓮及彰化等地,兵分多路由羅東林管處冬山工作站配合同步搜索、拘提,破獲以葉姓犯嫌為首等8名山老鼠盜伐林木集團,起出紅檜茶盤3個、扁柏1支、紅檜漂流木4支、扁柏板材20片及十字弓1支、箭23支等證物,全案依違反森林法、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羅東警分局接獲線報,以葉姓犯嫌為首之山老鼠盜伐林木集團經常至本縣大同鄉地區盜伐林木,經報請臺灣宜蘭地方法院檢察署陳檢察官錦雯指揮並組專案小組,佈線偵查長達半年之久,發現葉嫌結合宜蘭、花蓮縣之山老鼠,合作盜伐珍貴一級國有林木,再由西部及花蓮地區木工廠加工整理,銷贓仲介販售牟取暴利,嚴重破壞國土保育及森林資源。
                                  羅東警分局|跨縣查緝瓦解山老鼠集團(影音連結)
 
偵辦期間,專案小組成員不時日以繼夜前往宜蘭以外其他縣市進行現地偵蒐,掌握山老鼠生活作息,並配合盜伐集團作案習性,忍受高山酷寒及台灣冬季溼冷氣候,然葉姓犯嫌等山老鼠盜伐林木集團十分狡猾且生性多疑,不時故佈疑陣增加警方查緝困難度,經羅東分局專案小組長期於各處林班地與山老鼠聚集地區蒐證長達半年之久,於昨(7)日見時機成孰,依指揮本案陳檢察官錦雯指示,兵分多路同步執行搜索、拘提行動,終將葉姓犯嫌等8人查緝到案,順利瓦解此山老鼠盜伐林木集團。
台灣寶島坐擁各類珍貴的天然林木資源,森林保育一直是我國林務政策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林務局林區管理處在國土保持上之森林護管及火災防救,警方本身更對於守護山林、查緝山老鼠盜伐珍貴林木有強烈的決心,為水土保持與國土環境保護把關。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