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8

義賣人氣報喜金雞|挹助聖嘉民長照中心(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作為三星鄉公所年節吉祥物的一對報喜金雞在今年花海嘉年華中大放異彩,還到羅東文化工場為鄉餅宣傳活動助陣。推出以來,已吸引數萬人的目光。如今這對金雞將送給聖嘉民老人長期照護中心,並於下(4)11日舉行義賣,所得金額將全數作為長照中心運作經費。

(28)日聖嘉民長照中心院長黃龍冠來到鄉公所代表受贈,並感謝鄉公所長期以來的支持。公所表示,大公雞即日起至410日於三星鄉公所展演廳展示,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參觀。
拍賣會訂於41110時於聖嘉民長照中心舉行。

鄉長黃錫墉說,這對報喜金雞是創意與藝術的結晶,在春節及各項活動示期間,不分平假日皆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打卡、拍照,還曾登上歐洲新聞通訊社(epa)版面。今將金雞捐給長照中心籌措經費,盼藉此拋磚引玉,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義賣人氣報喜金雞|挹助聖嘉民長照中心(影音連結)


報喜金雞為公母一對,公雞高3.5米、母雞高2.7米,由在地工藝達人蔡文濱、謝美娥伉儷設計,4名工作人員耗時2個月打造,雞身保持竹片原有金黃色調,自然渾成。雞冠、雞尾與雞爪則另施彩繪,鮮豔明亮、栩栩如生,模樣十分討喜,展現新春蓬勃朝氣。

聖嘉民長照中心是由聖嘉民天主教靈醫會創立,靈醫會是國際性的天主教修會,其選擇澎湖與宜蘭為據點,成立堂區並推展各種社會工作,設立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長照中心、丸山療養院及澎湖惠民醫院等醫療機構。

長照中心服務對象為年滿60歲以上,需旁人協助日常生活起居,或罹患長期慢性病者,如植物人、中風病患等;或有氣切、鼻胃管、導尿管等護理服務需求者。
三星鄉公所農業課 蕭振岳 (03) 989-2018 #27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