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1

天地一沙鷗|蕭清祥七十書畫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曾是數理名師卻誤打誤撞走入書畫藝術世界,70歲的藝術創作者蕭清祥,自2002年教師退休後開始接觸書畫,一路走來悠然自得於水墨畫的瀟灑與書法文字的奧妙。為人生七十的生涯留下註腳,蕭清祥以「天地一沙鷗」為展覽主題,於106311日至32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書畫作品百餘件,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蕭清祥拜讀李察.巴哈所著的「Jonathan  Livingston  Seagull」(中譯:「天地一沙鷗」),深受故事內容感動,他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思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不一味地追求虛名和利慾,並勇敢追尋內心深處的寶藏,因此以「天地一沙鷗」為展覽及專輯的主題,自勉亦與大家共勉,以寬宏的氣度、開闊的心胸和堅毅的信念,去作自己想作的事。

對於真正熱愛書法的書法家來說,書法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份;書法愈貼近生活,在行住坐臥的呼吸之間,獲得生命滋養的程度也就愈高,書法的書寫其實就在每天的生活使用之中,不曾間斷,因此蕭清祥在本次個展中,節錄書寫了米果女士「如果那是一種鄉愁叫臺南」,在優雅流暢的行筆間,觀者不只閱讀一篇文章,更欣賞出色且帶有濃厚情感的書法作品。

生命中第三次的個展,蕭清祥依然嘗試書法與水墨的結合,以及書畫與生活的融合,試圖帶來不同層次的美學體驗。書中畫、畫中詩,希望透過不斷的嚐試與探索,實踐生活即是美學,也歡迎觀者親臨領略!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