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1

羅東鎮公所獎勵|國華國中國樂團與男籃隊榮獲全國賽第一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羅東鎮公所推動藝術文化紮根計劃,補助鎮內學校推廣藝文活動經費,計劃先紮根於鎮內國民中小學生,而國華國中國樂團每年配合羅東鎮公所合作辦理辦樂團公開演奏會等,以提昇鎮內文化藝術氣息。亦補助學校運動團隊訓練與對外賽,培育基層人才。

國華國中國樂團參加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上週在基隆市比賽,再傳捷報,在實力堅強的15個代表隊中榮獲特優第一名92.1分之佳績,此次比賽為使學生發揮所長,參加人數為80人,為創校以來參加人數最高之紀錄,達大會人數上限。各聲部間陣容堅強,同學發揮團隊精神,合作無間,共同創造此一佳績。

國華國中國樂團參加宜蘭縣學生音樂比賽業已14次,13次榮獲縣賽第一名成績,並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團隊琴藝持續進步,並已連續5學年度(101.102.103.104.105)獲得全國賽5次特優,表現優異。
國樂團成立於民國九十年,草創之初,由林暘珣老師擔任國樂團彈撥分部與合奏指揮,訓練學生琴藝與樂曲詮釋,之後聘請陸百合老師共同協助。 今年比賽自選曲「茉莉花」,此曲氣勢磅礡,擊樂繁盛熱鬧,同學奮力表現,擄獲評審青睞。


比賽前一個月,同學犧牲假日進行集訓,幹部群恪盡職守協助老師督促同學進度,此外畢業校友秉持薪火相傳之精神,到場關心並提供支援。
因為堅持、因為團結、因為榮譽、因為使命,織就了亮眼的國樂團,希望國華國中國樂團都能永續讓這悠揚美妙的樂聲飄揚久遠。

體力即國力,羅東鎮公所重視鎮內運動發展,倡導運動風氣,與鎮內學校合作,培育未來的體育棟樑。國華國中多年來各項運運動動蓬勃發展,發展多項運動不餘遺力,目前有8項團隊游泳、籃球、田徑、桌球、羽球等。籃球項目是國、高生最熱門的運動,校際間競賽也最激烈。男生籃球是國華是運動項目首選,近年籃球參加對外縣級比賽與全國賽等,都是名列前芧,100年時曾獲全國第二名亞軍。

本次男生籃球隊 ,參加教育部105學年度國中學生籃球聯賽,由縣內初賽第一,北區縣市複賽選抜,再至全國八強決賽,發揮戰力,過關斬將,五戰連勝,榮獲冠軍,表現優異。感謝指導李啟毅老師的長期訓練,不影響正常課程,經常利用一大早與放學後課餘、假日、寒暑假等時間訓練,同時全隊隊員的認真學習。李啟毅老師的戰術規劃、熟悉技巧外,12位球員充沛體能,能輪流上陣,防守與攻堅,為最大克敵因素,創造設校以來之佳績。
鎮內學校國華有如此亮麗佳績,基於皆為鎮民子弟,與羅東鎮公所推動藝術文化紮根計劃有息息相關,鎮公所林鎮長特親至學校,頒發獎狀,與每項獎勵金3萬元,計6萬元,以資獎勵球隊、球員,與推廣藝文活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