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3

掃墓便民八措施|公所服務足感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今年清明節適逢四天連假,為了協助鎮民順利完成一年一度的掃墓祭祖,提供更優質的服務,頭城鎮公所民政課同仁於清明節當天放棄休假,全體投入公墓便民服務的工作,今年的現場服務項目有公墓除草、掃墓服務台、流動廁所、專用停車場、交通疏導、免費接駁、行動取水車、百合陵園春祭法會等八大服務項目,其主要服務內容如下:

墓除 草:本所轄管5處公墓已於日前完成除草工程(全年四次)

掃墓服務台:時    間:10644日當天上午 6 時至 13 時止。
    點:土地公廣場、金面加油站對面及金面中路轉角共三處。
服務項目:提供水桶、鐮刀、手套、垃圾袋、飲用水、清潔用水、急救包。
所:於第一公墓內分四處設置七座流動廁所。
場:商借二城國小開放校園提供掃墓民眾停放汽、機車。

導:第一公墓的主要通道,於44日凌晨4 時起進行交通管制,其中青雲路165巷全面禁止自小客車以上車輛進入、青雲路二段283巷則採訪單向通行,並協調交通警力指揮交通,以利交通順暢。
免費接駁車:配合交通管制,今年鎮公所特別租用49人座的掃墓接駁車,於青雲路165巷雙向設招呼站,提供掃墓鎮民免費搭乘使用,解決以往墓區道路塞車的窘況。

行動取水車:於青雲路165巷掃墓服務站停放取水車乙部,以方便掃墓民取水,另第一公墓內也有六處汲水幫浦可充分供應掃墓用水。
百合陵園春祭:百合陵園於3/253/31日開放民眾祭拜,並於4/1日上午 9 時至12 時舉行「聯合春祭祈安法會」,聘請道士誦經回向為祖先祈福。

鎮長曹乾舜表示:「清明掃墓祭祖,是國人緬懷祖先、慎終追遠的傳統文化美德,今年清明節有四天的連假,為了讓返鄉祭祖的民眾,不論是在墓區的交通上、資訊或資源的供應上,都能感受到公所服務的用心,公所民政課的同仁特別於清明節當天犧牲假期,一大早就在墓區提供定點服務站以及接駁公車的服務,希望大家都能因為我們所提供的服務,擁有一個愉快的掃墓的經驗。」

「今年的公墓除草除了清明節前夕已經完成所有墓區除草之外,全年共安排四次的除草期程,範圍包括轄內各公墓五個工區,使本鎮公墓平日也不至荒煙漫草,常保墓區公共空間的環境清潔。此外,鎮民所關心的百合陵納骨塔位供給的問題,今年初百合陵園A2樓新闢啟用,144個骨骸櫃位首日即被搶訂一空,尚有許多民眾未能順利登記櫃位,新增塔位部分,目前公所己完成設計、發包,預訂於今年六月完工,希望能夠儘速滿足鎮民的需求。」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