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8

員山尚德通南北|山腳道路拚觀光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歷經二十多年來的河道整治、土地重劃等努力後,斥資3.6億的山腳觀光道路員山尚德段新建工程今(8)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縣長吳澤成、副議長林棋山、鄉長江永和等率領眾人拿起「金鏟」破土,開心迎接歷史時刻。員山鄉親難掩雀躍之情,大小廟宇虔敬請出神尊、大神()尪,搭配獅、鼓陣慶賀,現場熱鬧滾滾,充滿祝福。

鄉長江永和直呼:「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脈!」山腳觀光道路尚德段位處縣內觀光路網樞紐,連結山腳道路的北段(宜蘭、礁溪、頭城)、南段及支線(三星、羅東、五結、冬山),是縣內觀光路網最重要的一塊拼圖。未來貫通後,除了使鄰近大湖、深洲地區居民聯外交通更加便捷,山腳道路北起頭城鎮,南至冬山鄉的觀光運輸路網也終於串聯起來。


鄉長江永和表示,尚德段貫通後,可望進一步連結各地觀光景點,未來民眾往返員山、礁溪、羅東、三星、冬山等地,只要沿著山腳道路走即可,不必進入市區,省去許多時間,也降低過境車流對市區交通的衝擊。

鄉長江永和說,感謝縣府贈送員山鄉一份大禮。過去員山居民到羅東多選擇走蘭陽大橋或是葫蘆堵大橋,然而,對於尚德、逸仙、大湖等地區的鄉親來說,走蘭陽大橋過遠,而走葫蘆堵大橋,宜5線到大鬮路就中斷,要繞一些小路才能到葫蘆堵大橋,不僅耗時,還有行車安全等問題,因此,二十幾年來鄉親總是盼望有條路能直接銜接深洲大道,今日終於實現。

 
由縣政府主辦的山腳觀光道路尚德段工程,新設道路全長九百一十四公尺,包含橋樑三座、總長一百三十四.六公尺,路堤段長度七百七十九.八公尺,另大湖段道路整建全長一千三百七十三公尺。路寬二十五公尺,雙向皆有主、慢車道及自行車道,將連結宜5線、宜18、宜18-2、宜61線、台7線等道路,成為員山鄉與羅東鎮間往返之重要路廊。總經費3.6億元(含用地取得),預計1077月完工。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