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5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網羅退休好手成立「不老警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經驗」在警察工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同樣的案件在不同民眾身上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這時就顯現經驗的重要性;加上近年適逢警察退休潮,許多新血加入警察工作行列,如何讓優良警察工作經驗得以傳承,縣警局特別在刑事、婦幼、交通及為民服務方面遴選富有經驗的退休同仁擔任「不老警師」諮詢顧問,由詹局長親自授予證書,並暢談現在警察工作所遇到的挑戰,希望「不老警師」能夠提供現職同仁在工作方面諮詢。

縣警局所成立的「不老警師」共有15名,成員包含從婦幼隊退休的游淑惠副隊長、「警察畫家」曾明輝、以及多位外勤經驗豐富的分局組長及基層同仁,其中去(105)年剛卸下警察身分的三星分局前警備隊隊長邱李守傑更是來頭不小,除了是一名道道地地的泰雅勇士外,在職時最為人稱道的便是他那如老鷹般銳利的眼睛,例如在巡邏中攔查可疑車輛並發現駕駛人將毒品藏在「股溝」中、一日內查獲公共危險及盜伐林木山老鼠兩案、奮勇追捕7名逃逸外勞、颱風天不畏風雨吹倒20支電桿仍堅持救災優先等,英勇事蹟實在是不勝枚舉,更榮獲宜蘭縣105年度績優公務人員殊榮,足為警界後進學習楷模。
                                      三星分局前警備隊隊長邱李守傑
縣警局表示這次「不老警師」的成立只是開始,未來將持續邀請從警時富有工作經驗及熱忱的退休同仁加入「不老警師」,讓每個寶貴的工作經驗都得以傳承。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