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7

史博館雞年文物展「吉年過好日」互動體驗區|邀請民眾不只看展覽,還能用創意玩展覽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咕!咕!咕!」姿態獨特美麗的雞是生活中最常見的家禽,以雞為創作題材的藝術作品和文物生動有趣,表現形式多元豐富。今年正是雞年,歲次丁酉,史博館特辦理「酉雞有吉─館藏雞年文物展」,邀請民眾除了透過雙眼欣賞百餘件精彩的館藏作品,也設置「吉年過好日」互動體驗區,讓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動動手、動動腦,透過各種創意的形式和不同的感官,用體驗來探索作品!

「吉年過好日」互動體驗區強調”Touch& Play”的趣味性。體驗區分成4大區塊,以史博館典藏品作為發想基礎,每區扣緊雞年主題,讓大朋友、小朋友以有別於傳統的方式感受作品。例如「誰拔了無毛雞的毛」,讓民眾以觸覺感受生活中不同材質的物件,並藉由無毛雞的故事,讓大小朋友思考珍惜所有的重要性。「聞雞起舞」則讓大小朋友可以動動斗方雞的腿部、頭部與翅膀,感受斗方雞的千姿百態,也邀請民眾在擺動斗方雞姿勢的同時,動動自己的身體。
「蓋印留聲雞」以史博館版畫典藏為本,將畫作解構成不同部分,讓大小朋友搭配蓋印,創造專屬於自己的明信片。「拼拼湊湊的小奇雞」讓民眾運用現場提供多種形狀的軟磁鐵,拼貼成小雞等各種生物,一起將「吉年過好日」互動體驗區充滿生命力。

「酉雞有吉─館藏雞年文物展」(2017/03/182017/06/18)展出史博館多項精品館藏,並於202展廳設置「吉年過好日」互動體驗區,讓大小朋友的感受更為豐富!更多精彩的內容可上史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nmh.gov.tw/zh/action_now.htm查詢。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