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5

三星鄉餅(蔥油餅)千人DIY|晉身三星第七寶活動(影音連結)

記者陳仁宗/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今(25)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千人DIY品嘗蔥油餅」活動及民宿展,還有一對報喜金雞助陣。鄉公所藉此活動,盼將三星鄉餅提升為三星第七寶。

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蔥質地細緻、蔥味芳香,深受大眾喜愛,可說是蔥中極品,做成蔥油餅後,更令人食指大動。蔥油餅前身是早期農家田間勞動時補充體力的點心,加入三星蔥後,變化為絕贊的香濃餅食。今天來到現場揉麵團、擀麵皮、灑蔥花,手作的三星鄉餅香脆彈牙,現煎現吃,是讓人吮指的好滋味。
                三星鄉餅(蔥油餅)千人DIY|晉身三星第七寶活動(影音連結)


他還說,三星鄉生產的蔥、白蒜、銀柳、上將梨、三星米與紅龍果品質絕佳,素有三星六寶之稱,而三星蔥油餅是六種農產品以外,唯一登上三星七寶寶座的食品。鄉公所102年舉辦首屆蔥油餅競賽後,三星蔥油餅因此爆紅,天送埤蔥油餅攤前每每大排長龍,近年更帶動體驗農場與觀光工廠的發展。三星蔥油餅105年售出244萬片,年產值6,000萬;目標2年後一舉衝破400萬片,創造1億元的年產值。

今日有三星民宿展、3.5米報喜金雞進駐、彩繪金雞作品展及精湛的舞台表演。為慶祝鄉餅盛事,鄉公所與耕莘專校及康寧大學合作,並邀請憲明小學、萬富國小及蘇澳國中前來表演。公所還在參加者中抽出107年武陵賞櫻來回車票兌換券10名、蔥油餅觀光工廠體驗券25名、三星蔥30把,以及三星鄉長埤湖風景區飲品兌換券50名等獎項。

鄉公所104年取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將免費作為品牌認證標誌,建立消費者品牌信心。現開放設籍及販售皆在三星鄉之業者申請商標掛牌,申請人須通過公所農藥殘留檢測,並持有政府產銷履歷驗證與吉園圃標章,亦應合乎農政單位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詳洽官網或電03-9894011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