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10

第五場櫻桃鴨染H5N2|9000隻撲殺消毒(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本縣三星地區列管檢驗的第五場櫻桃鴨,數量約計9000隻,昨天(9)日下午家衛所通知也確診感染H5N2禽流感,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立即啟動相關防疫整備,並於今日(10)日早上撲殺消毒。

全國禽流感疫情,到昨(8)日為止確診82場,撲殺625千多隻家禽,本縣感染有5場,惟本縣沒有H5N6病毒,無禽傳人風險,民眾無須恐慌,至於這些已感染的鴨場,主要都是開放式運動場,容易被野鳥侵入,而且場場相連,可能造成群聚感染,為了清除環境中病原,目前防疫作為都依照標準程序進行,積極防堵避免病毒擴散。
                                 第五場櫻桃鴨染H5N2|9000隻撲殺消毒(影音連結)

櫻桃鴨全名叫做櫻桃谷種的北京鴨,本縣飼養在三星、礁溪、冬山、蘇澳等鄉鎮,根據去年第四季家禽調查統計,本縣肉鴨(北京鴨為主)再養量89000多隻,因本縣是生產地,以供應外縣市為主,目前對本縣民生內需尚不會產生影響,而未來復養,縣府也會協助輔導以提高生物安全方式,改為密閉式或非開放式禽舍飼養,以避免再發生重複感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